我校学子获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优秀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7-08-21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和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徐思静、吴梅仙、成旭金三人创作的作品均获得优秀奖。
 
  本次摄影大赛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助力海丝申遗”,得到了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五十几所高校几百名学子的积极响应。87名参赛选手进入现场创作环节,他们通过为期4天的现场创作,对“古泉州(刺桐)史迹”——16个“申遗”景点进行现场拍摄,从不同角度展示泉州丰富多彩的人文历史景观。最终,在提交的4000多幅作品中,组委会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1名。


2014级新闻学学生徐思静的作品《亭塔相望》,摄于姑嫂塔

2015级新闻学学生吴梅仙的作品《印象洛阳桥》,摄于洛阳桥

2016级新闻学学生成旭金的作品《光韵清净寺》,摄于清净寺
 
  此外,泉州晚报《环湾生活周刊·影像》刊登了徐思静的另一件摄影作品《守望》。该作品展现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伊斯兰教圣墓的全貌,也表现出古老遗迹与当今周边环境的关系,寓在守古望今中,焕新海丝遗韵。
 


徐思静摄影作品《守望》刊登于泉州晚报《环湾生活周刊·影像》
 
  此次大赛通过镜头聚焦古泉州的16个申遗史迹,用影像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现刺桐人文景观,不仅让各校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海丝源头文化,也将丰富多彩的泉州风光辐射八方,对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遗产活动起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