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放日:我和“嘉”的约会

记者:学生新闻社 吴思颖 念姜宏 田浩 焦心浩 刘锦松 成旭金 剪辑:吴思颖 录音:苏琳
2017-07-07

 
  录播:6月18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三届校园开放日如期举行。尽管当天下雨,仍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如约而至,只为走进“嘉”,了解“嘉”。
 
  录播:在来校来宾中,不乏来自外省考生和家长。设在图书馆的各院系咨询点是他们了解“嘉园”的第一站。参观和咨询之后,他们对这所大学有了更多的认同感。
 
  同期声:(广东考生高茂蓉)这里的图书馆是我喜欢的那样子的,然后总的来说它整个学校的环境我都很喜欢,就是比较安静。还有我觉得这边的学生跟老师都特别地热情。
 
  录播:本次开放日还举行了填报志愿指导讲座、院长对话会、校友论坛等一系列活动。院长对话会上,戴一峰副院长从办学理念、组织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与远道而来的家长们亲切交谈,诚恳地回答他们所带来的问题。
 
  同期声:(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校园开放日这种东西实际上是从国外引进来的,应该说它的一个基本的功能呢是大家所公认的。就是它希望能够借这样的机会呢,把整个校园呢向社会的所有公众打开,让他们所有想来比较深入地和具体地了解这个高校、学校里面的各方面的设施也好,运作也好,那么给他们一个,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机会。
 
  录播:在填报志愿指导讲座中,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银平贴心解读高考志愿填报,并给众多考生“支招”。他告诉考生们填志愿时可以采取“冲、稳、保、垫”的填报原则,参照排名进行填报,报考时尽量服从专业调剂,这样,报上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同时,张主任在谈到招生计划时特别指出,今年省外的招生占比有所提高。
 
  同期声:(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银平)我们学校今年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招收4550人。那招生计划(中)专业呢大概有50个。其中福建省内计划达到1825个,那跟去年相比略有减少。省外计划占比将近60%,是福建省省属院校当中占比最高的学校。
 
  录播:校友论坛上,几位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他们走出“嘉园”后的一些考研、工作的经历和感悟。
 
  同期声:(2007届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郑智杰)每个人感受到的是一种就是说以人为本的然后最重要就是说很贴心的一种教育。所以我们以后出社会也一样啊,做什么事情都是想着还是学校给我们带来的那种以人为本的理念。然后接下来就是说学校的整个那种氛围,自强不息。
 
  录播:当天上午,嘉庚学院幼儿园也举行了开放日活动,并吸引了不少幼儿家长前往参观。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吴思颖、念姜宏、田浩、焦心浩、刘锦松、成旭金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