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转发]厦大嘉庚学院首次全程视频直播 3天9场毕业典礼

来源:新浪网转发  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周鸿恩 报道
2017-07-02


  厦门网讯(据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周鸿恩 报道)从昨天开始,厦大嘉庚学院举行毕业典礼,送别2017届的4062名毕业生。一天3场,连开3天,共9场!
 
  院长王瑞芳亲手为每一位毕业生援正学位帽流苏。要知道,4000多次的弯腰、抬手、拥抱、合影,自2007年拥有首届毕业生以来,这个仪式在厦大嘉庚学院坚持了11年。王瑞芳的头发越来越白,但他笑容不改,站姿不变,坚持着每一场站满100分钟,完成与每一位毕业生的执手握别。
 
  慢慢地,人们又发现了新的“问题”――毕业生有“送不完”的感觉!按说,4000多名毕业生分成9场,每场的人数仅400多人,而毕业典礼所在的大报告厅拥有542个座位。可现实是,每一场都需要在过道、角落加座,而且每一场都还有一大批想观礼而未能观成的人。
 
  原来,想参与的毕业生家长甚至散落海内外的校友越来越多了。
 
  于是,今年厦大嘉庚学院首次通过熊猫、斗鱼等平台进行全程高清视频直播,实现扫二维码即可观看毕业典礼。同时,校园多个场所进行大屏幕直播。
 
  院长王瑞芳则寄语毕业生:“我们期待着你们,常回‘嘉’看看,为这座校园带来更多的幸福、快乐与骄傲。”
 
特写
 
  “一碗乌鸡汤”
 
  “老板说,不是985、211高校的毕业生我们公司不收。”
 
  这是褚嘉诚在一次应聘中得到的回应。作为嘉庚学院毕业生代表,他在毕业典礼上与大家分享了这段经历,并称其为“一碗真材实料的乌鸡汤”。“后来,我进了一家规模大过它千倍的公司。的确,民办高校在很多层面比不上985、211高校,但是我们才几岁呀?且看未来吧。”褚嘉诚引用了院长王瑞芳曾经对“贵族学校”做过的解读:“社会上有些人给我校贴了‘贵族’标签,如果贵族被理解为自律、淡定、高雅、敢担当、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愿意成为这样的贵族(学校)。”
 
  这位会弹琴爱打球、带领着1600人校园晨读队的超级学霸、比赛达人说,正因为有过“贵族素养”的锻炼,未来的生活又怎么舍得苟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