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优良家风扬社会正气 9对老人在“嘉”集体办了一场金婚庆典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赵隶阳  摄影:学生新闻社 叶凯文 李佳忆 周鸿恩  
2017-06-06
  
1/9
  
2/9
  
3/9
  
4/9
  
5/9
  
6/9
  
7/9
  
8/9
  
9/9
  伴着喜庆的音乐,在来自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18个“小花童”引导下,9对金婚夫妇手挽绣球,缓缓走上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的舞台。6月2日晚上,这一场特殊的集体金婚庆典不仅感动了主角自己——18名70岁以上的老人,也感动了现场观众。
 
  这场金婚庆典由我校与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联合举办,是“庆金婚、树家风、扬正气”社区家风主题教育暨金婚庆典晚会其中的一个重要节目。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局长邹力权、社会发展局副局长陈靖华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图书馆馆长王株梅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金婚夫妻,即指那些已结婚50周年的夫妻。为何会在学校举办这样一场金婚庆典?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透露,这源于我校学生党员走访漳州开发区社区时,一位老人不经意的一句话——“那时候生活困难,我们连一个像样的婚礼都没有办”。“我们想为他们办一场有温度的婚礼,帮助他们实现愿望,并通过这些金婚夫妻的故事在大学里弘扬优良家风和社会正气。”姚祖婵如是说到。
 
  除了金婚庆典,此次活动还以歌曲、舞蹈、话剧、访谈等形式表现出了相关主题内容:金婚夫妇苏凯铭、肖银叶及其子女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共唱《常回家看看》,充满温情与感动;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茉莉花》,在传统歌舞形式上增添了一份儿童天真与烂漫的色彩;漳州开发区店地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舞蹈《在一起就好》,表现出了老百姓对生活充满热情与活力……
 
  活动现场,不少老人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期望。金婚夫妇江允来、王叶英寄语我校学子要珍惜在校求学时光,体谅父母培养子女的不易,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和社会。“我们很开心,也很感动。”已结婚67年的杨亚代、王秀兰夫妇则用朴素的话语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心情。
 
  活动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感触良多。2014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林世帆说:“看完爷爷奶奶们的金婚庆典,心中充满了正能量,他们几十年来的相处之道值得我们学习。”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