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有约】音乐系校友讲述军旅生活

撰稿: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助理 李孟函  
2017-04-14

  近日,第11期“嘉”人有约线上访谈活动举行。本期活动邀请了2015届音乐系校友童天溢为大家分享她的军旅生活和工作感悟。童天溢现为一名钢琴老师,在两年的军旅生活中,她收获了“优秀学员”称号,并且当上副班长,如愿成为中共党员。回校后,她认真学习,多次收获奖学金。
 
军旅生涯终酿成,红色情结播种深
 
  童天溢的父亲是一位军人。自小受父亲的影响,年幼的童天溢便种下了一颗军人的种子。来到“嘉园”后,童天溢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辛勤排练红歌会。经过不懈的努力,2011年12月,童天溢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开始自己军旅生活。新兵训练结束后,她进入天津总队政治部文工团。谈到入伍时的心情,童天溢说,当时内心很激动,不敢相信自己真的选上了,直到穿上军装的那刻才确信这是真的。
 
“嘉”的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刚入部队时,新兵连有超过3000名男兵,女兵只有24名。童天溢说,最难忘的部队生活是刚入伍的三个月,那时她每天凌晨四点半就起来叠被子。后来到了文工团,练劈叉、通宵达旦排舞,尽管训练艰苦,但是她从未想过放弃,内心一直有一股韧劲。谈到部队的生活,童天溢的自豪感悠然而生,部队的生活简单而丰富,有它独有的秩序,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强调集体的,团队意识强,行动听指挥,跟着组织走。
 
韧劲倔强终练成,部队生涯末难忘
 
  2014年童天溢退役回校,她赶课程,并成功获得奖学金。两年的部队生活让童天溢养成了更加坚忍不拔的性格。懒散的时候,一想到军人的优良品质,浑身就又充满力量。她说,部队的锻炼让自己能更从容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项挑战。“现在再回想起来,部队的生活都是暖心的事,在那里感觉一切事情都有奔头和魅力。”童天溢说。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