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实习之路

撰稿:林明瑜  
2007-04-03
  过了将近4年的象牙塔的生活,带着满腔的热情与同学们一起踏上了毕业实习之路。内心虽然有点迷茫,但心潮澎湃,这么多年所学的知识终于有用武之地了。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来到了厦门金友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进行为期2个月的实习。
  初到公司,略感拘谨。首先迎接我们的便是为期2个星期的职前培训。书到用时方恨少,2个星期的培训使我觉得以前所学远远不够。很多都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天天都给我以新鲜感,特别是它区别于证券的杠杆效应以及套期保值的投资方式,使我对期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培训使我初步学会了如何从基本面和技术面对一个期货品种进行分析,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期货专业的知识还很不足。特别是那些从事了十几年的老员工对我们讲解时说他们天天也在学习,使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孩更加认识到了“活到老要学到老”。
  培训之后我们作为投资顾问,主要从事投资推广的工作。通过一次次的锻炼,包括电话营销,陌生拜访,深入企业交流等等,使我克服了营销心理的障碍,沟通能力得到明显的加强,认识了很多从事投资的人事,从各方面改善了自己。
  2个月的实习一晃眼就过去了,依依不舍的跟奋斗了2个月的同事分手,没有多余的话语,有的是我们的真情流露,此时无声胜有声。通过实习,我交到了很多的朋友,学到了很多以前没学过的知识,认识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这次实习的酸甜苦辣让我永生难忘。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