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校友解惑“考研之路”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7-03-30
 

  “明确目标,确定考研的院校和专业”
 
  “制定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
 
  “讲究方法,掌握复习重点”
 
  “要坚持不懈,有信心有毅力”
 
  ……
 
  针对如何备考研究生,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郑敏钰、温玲芳、王晓涵和裴济航给出这样的建议。3月25日,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会计与金融学院承办的第38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经管大楼301举行。此次论坛也是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第一期“考研之路”校友论坛。这4名考上研究生的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对他们而言,考研之路是孤独的、浮躁的,因此,他们建议考生要有一颗平静的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郑敏钰
 
  郑敏钰:一场博弈,执于梦想
 
  2012届金融学专业校友郑敏钰,现为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细致而科学地安排时间,是考研的重点。”她分享了攻读各科目的方法策略,并建议大家,要合理安排考研时期各个阶段的时间。她强调,考研是一场博奕,考验考生的毅力和意志,一定要坚持下去。
 

温玲芳
 
  温玲芳:平时积累,多做多练
 
  2015届税收学专业校友温玲芳,现在是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专业的研究生。平时积累,多做多练是她对考研之路的总结。对于如何做好英语、政治等科目的备考,她给出了这样的建议:英语要注重单词的积累和长难句的理解。政治可以从9月份开始准备,多做多练,重在理解。
 

王晓涵
 
  王晓涵:确定目标,细致准备
 
  2015届金融学专业校友王晓涵,现于福建师范大学攻读区域经济学研究生。他从考前准备、备考关键和考研收获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细致的前期准备能为考研建立扎实的基础”,王晓涵认为考前准备应从确定考研目标开始,要尽早收集信息并筛选报考院校。他还分析了当前考生考研的主观因素和客观因素,并向学弟学妹推荐了考研资料和书籍。
 

裴济航
 
  裴济航:科学规划,掌握技巧
 
  2016届金融学专业校友裴济航,去年考上了集美大学的研究生。他详细讲解了确定考研方向和选择院系专业的方法,并针对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考试内容进行分析。现场,他还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从而剖析备考策略。他表示,“抓住技巧,仔细认真,合理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备考才能有效果”。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