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地暖 75棵洋紫荆扎根“嘉园”

记者:学生新闻社 念姜宏 成旭金 剪辑:念姜宏 录音:郎坤
2017-03-24

  录播:3月12日上午,我校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西侧道路两旁组织师生进行植树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携手谱芳华”。
 
  录播:由于种植的树木树形较大,工作人员已提前给树固定好。活动现场,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也来到植树地点与志愿者们一起植树。志愿者们以院系为单位进行划分,四至五人分为一组,按照“一垫二扶三埋四踩五浇水”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对很多志愿者而言,他们种下的是对“嘉园” 的一片深情。
 
  同期声:(建筑学系志愿者 胡子宁)这个算我大学毕业前一个夙愿吧。我大一的时候就特别想亲手种一棵树,在我毕业的时候把我送走。但是我大二的时候,去参加了咱们学校的植树活动,但是去年台风这个树被刮倒了,所以我就想再亲手为校园添一点绿色。我在“嘉园”呆了四年,是吧。然后马上就要面临毕业这个事了。我觉得我想再过十年之后,回到我们的“嘉”,然后我再看到它茁壮成长,这可能就是对于我最大的意义。
 
  录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所种植的树木为洋紫荆,豆科,紫荆属。紫荆先花后叶,花色艳丽可爱,极富观赏价值。该树适应性强并且能够净化空气,提高校园的空气质量。
 
  同期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 周亮)我们不是去年遭到了莫兰蒂台风的影响,咱们学校的绿化受到了比较大的损失,所以通过种植这些洋紫荆,能够去恢复我们学校的生态环境。
 
  录播:据悉,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倡导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理念,增强大学生保护大自然的意识与热情。为保护“嘉园”的绿化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念姜宏、成旭金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