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嘉”三七女生节:闪亮“情书”抵内心 女神读诗男神亮相

撰稿:学生新闻社 郑迁妙 余之洋 吴思莹 张甜 校学生会 林婷 潘王加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淼森 叶凯文 金昊 黄楚君 费迪 吴雅婷 李佳忆 黄斯如 姚林锋  
2017-03-08

  惊蛰后满园的繁花为谁绽放?带着杨柳清新气息的暖风吹起的是谁挂的横幅?为什么平生纵有凌云志的“嘉园”少年郎们会俯首甘为裙下臣?当凌云楼的灯火亮成一句告白,当心愿墙被女生们的心愿层层填满,当一份份精美的礼物换来了女生们美丽的笑靥,似乎一切都已有了答案。
 
  3月7日,三七女生节,“嘉园”究竟发生了哪些事情,以至于我们“嘉”的女生们被温馨与幸福的氛围重重包围?
 
 
浪漫凌云灯舞:一封抵达内心的最闪亮“情书”
 

  凌云是我校海拔最高的宿舍楼群,一共3栋,均高达15层。在这里,要多少间宿舍齐齐亮灯,又要多少间宿舍相约守护黑暗才能让热烈的“520(寓意我爱你)”高悬天际,点亮校园乃至整个厦门湾?昨晚,独“嘉”女生节品牌活动“凌云灯舞”如约上演,从“TKK”(取自我校英文校名Xiamen University Tan Kah Kee College)到“520”,这是一封闪亮的“情书”。
 
 
  “520的图案治愈了我,给了我一种难以名状的幸福感。”晚课结束后,2016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周旋马不停蹄地登上了主楼群的楼顶,欣赏凌云灯秀。她表示,上了一天的课本来有些疲惫,但凌云楼的灯光让她感到了些许慰藉和幸福。参与亮灯策划的校学生会女生部副部长陈玲玲介绍,今年新增的亮灯图案“TKK”不仅是对“嘉园”女生的祝福,更是借“女生节”之名表达大家对学校的爱。她还分享了不为人知的幕后:“不少大四学生因实习不在学校,我们采取了吊挂手电筒的方式来解决空宿舍的亮灯问题。”
 
 
美丽心愿墙:让每个女生都感到自己被宠溺着
 

  写下心愿,轻轻地挂上,让有心人帮忙实现,这就是三七女生节的心愿墙,简单又不失魅力。从3月6日开始,女生们纷纷在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不少男生则前去驻足观看,偷偷实现它们。那么,女生节,女生们最想要的是什么呢?吃货的女生“希望吃尽天下美食但不长胖”,重感情的女生许愿“宿舍的4朵鲜花永远在一起”,爱学习的女生“希望能考上理想大学的研究生”……
 
 
  在众多心愿中,有一个心愿让人特别感动:“愿云南支教顺利,愿那里的孩子健康、快乐。”原来,这是来自鹭萌芽志愿者队的心愿。据了解,开学初他们已经在校园里招募到了不少支教志愿者,并召开了宣讲会,近期将筹备再次启程前往云南支教事宜。
 
 
创意横幅:想要给你独一无二的惊喜
 

  要问女生节这天,男生的脑洞有多大,看看横幅就知道。“你若安好,备胎到老”、“在工建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女生节这天,校园里随处可见男生们精心准备的横幅。这些或俏皮、或诗意、或真诚的话语都饱含了男生们的心意。谈及为何要费劲心思去制作横幅,2015级机电工程系男生张丰翼说:“想借此机会对女生们说出平常没能说出口的感谢。”
 
 
暖心礼物:男生也有一颗柔软的心
 

  “男生太疯狂了,据说女生节前后,校内外的蛋糕店都被他们‘洗劫’一空了。”谈起女生节的礼物,这条配上空荡荡的蛋糕店照片在“嘉”人的朋友圈热传。当然,男生们不单单准备了诸如蛋糕这种女生节的“套路”礼物,亲手制作的木糠杯、一串串粉色气球、出生当天的报纸……这些小礼物让女生们恍然大悟,原来男生们坚毅的外表下,也有着一颗柔软的心。
 
 
  除了送什么礼物让男生们绞尽脑汁之外,用什么方式送也成了男生们思考的难题。2015级国际商务学院(筹)的男生们选择了将浪漫进行到底——在女生上课会经过的一颗大树上,用细绳系上了写满祝福的卡片以及为每个女生定制的戒指(戒指外圈刻有女生名字的拼音缩写,内圈则刻有“2017.3.7”字样),树下还藏有给女生准备的小零食。
 
 
特色活动:女神读诗男神亮相
 

左上:刘乔乔,左下:侯依依,右:王蕙子

  如果想要多一点文艺与浪漫,那么,听女神念诗,如何?3月8日,王蕙子、刘乔乔、侯依依,三位在校园内外都具有较高人气的女生将通过学校官方微信“星期三的诗”栏目开嗓念诗。她们说:“不管是过3月7日女生节,还是3月8日妇女节,这份祝福给所有的女神。”三位女生要念的诗分别是《致少女之珍惜青春To the Virgins, To Make Much of Time》(作者:罗伯特·赫里克)、《小王子》(作者: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和《那一世》(作者:仓央嘉措)。“悦人悦己,用一种诗意的方式过节,提醒自己作为女生的美好。也用女生的柔与美向男性世界表达善意。”三位女生表达了本次活动的初衷。
 
 
  另外,女生节当天,“嘉园”的女生们还收到了另一份特别的福利——由大学生新闻社倾情推出的“男神想对你说”栏目,10名帅气的男生和他们的心里话一起亮相、定格,只为祝福亲爱的女生们节日快乐。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灯光秀视频】
  (2017-03-08)女生节灯光秀视频:TKK 520,我们的心里话上了凌云楼[视频]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