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嘉园”三月:以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撰稿: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吴丹丹  摄影: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林辰旦 王栋琳 朱珂欣  
2017-03-06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我校学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争做学习雷锋精神的倡导者
 
  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为了让大家更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法学院发出“三者”的倡议,即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倡导者、活动践行者、行动推动者。活动过程中,除了回顾雷锋生平事迹,同学们通过朗诵、唱歌、乐器弹奏等形式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黄庆表示,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要让同学们明白学习雷锋精神并不一定要体现在大事上,身边的许多小事也是学习雷锋精神的体现,比如参与维修“小绿”(校内公共自行车)、爱护校园环境等。
 

 
 
孝敬长辈,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到厦门定安养老院,为老人量血压、按摩、打扫卫生;陪老人聊聊家常、下下棋……土木工程系青年志愿者队通过孝敬长辈来践行雷锋精神。据了解,这已不是他们第一次出现在这里了,从上学期开始,他们就招募志愿者每周定时来这里做志愿服务。
 
  志愿者郑蔚琦说:“每次我们去养老院,老人们都很开心。志愿服务也改变了我们,提醒我们要经常给家人打电话,主动关心长辈。”
 

 
 
志愿招募,壮大志愿者团队
 
  志愿者团队是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力量,为此,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联合希望之光志愿者队、鹭萌芽志愿者队、土木工程系青年志愿者队在北区步行广场举办了志愿者招募会,吸引了许多学生加入志愿者这个行列中。该招募会响应福建省团委的号召,启用福建志愿行平台,同时设立了福建志愿行专栏、工时问询处等,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为了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我校把每年的3月份定为学雷锋活动月,接下来,各院系、各学生组织都将开展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用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