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小嘉“眼中”的热门微话题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学生新闻社 陈抒宇 设计:传媒中心 傅享烨
2017-02-21






 
    

  从年初至年末,@厦小嘉 平台陆续发起了许多话题活动,收获了不少暖心故事和精彩美图,精选三个话题,一起回顾下吧。




    
发布时间:2016年1月23日
 
  2016年初,寒假来啦,全国各地气温跌至冰点,纷纷下起了雪。正所谓“瑞雪兆丰年”,赶紧晒出你镜头下的雪景,发微博@厦小嘉,你的大作就有可能出现在小嘉的主页哟!内容一定要是原创的哦,家乡的美被大家看到真是超棒的。别等了!赶快拿出手机或相机 “咔嚓”吧。


 





 
 
相关链接:寒潮中,“嘉人”是怎么玩雪的?

 
发布时间:2016年4月27日

  2016年春假悄然而至,一大波美景美食美图又要上线啦!还在参加朋友圈摄影大赛?out啦!世界这么大,赶紧带着小嘉去看看吧!只要你的旅行照里出现了小嘉的人物形象,发微博@厦小嘉,就可以参与活动啦!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4日
 
  蓝的粉的黄的……微笑着的,生气着的……路上驻足,咔嚓;抬头呼吸,感叹!是什么让你恋恋不忘,存在心里?是“嘉园”的天!台风“莫兰蒂”过后,她依旧动人。在你我心里,“嘉园”的天就是最美的天!来吧,晒出你镜头下的美丽天空,优秀作品可以出现在小嘉的主页哦。








相关链接:“嘉园”的天,你正拥有还是在怀念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8日
【“校宠”鸳鸯成网红啦】

  “嘉”人们是否偶遇过住在翠湖、栖霞湖和水上音乐广场小木屋里的鸳鸯?它们住着湖景房,听着音乐会,在“嘉园”过着惬意的生活。而就在2016年12月7日,它们还作为咱“嘉”的校园宠物登上了《厦门晚报》!阳光灿烂的日子,大家快和小嘉组团去看望咱“嘉”校宠吧。





  “嘉庚费玉清”、“手账小王子”,他们是2016年朋友圈里刷屏的“嘉园”红人,你认识他们吗?
 
【有一种坚持,叫随身携带笔记】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6日
  2016年,李茂豪24岁,还是“嘉庚”大四学生的他几年来
养成坚持做设计笔记的习惯。从古生物到航天科学,从
九阴真经到日本武士……他一直随身携带笔记本,每天
有时间就画,画手账已经“跟吃饭一样重要”。“很辛苦,
但坚持就成了习惯,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快看!电视上惊现“嘉庚”学长】
发布时间:2016年6月19日、10月9日、10月19日
  2016年6月,“嘉庚费玉清”黄枭参加湖南卫视的新节目《我想和你唱》,与小哥费玉清同台演出!2016年10月,他登上央视《我爱满堂彩》模仿费玉清的惟妙惟肖。在上了央视、湖南卫视后,10月20日再次站上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的舞台! 






【“嘉园”里的海鲜盛宴,你试过了吗?】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秋假回来后,北区超市二楼的南强美食馆推出了新菜色!
海鲜大餐——小龙虾、螃蟹、蒸鱼、炸虾还有生蚝。老板说。
只要 “嘉”人们想吃爱吃,就会一直提供下去。


【食堂新创意,刀削面机器人来啦】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6日

  北区食堂三楼来了一位“新朋友”——刀削面机器人。许多同学去吃面,就是为了去看看这位“新厨师”的技艺。





  2016年,@厦小嘉 的微博中多了不少明星大腕的身影。他们是谁呢?


【“奇葩男神”艾力再临“嘉园”】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2日

  “大家好,我是艾力,爱嘉园,爱小嘉……” 2016年9月22日,正能量男神艾力再临“嘉园”,在2016新生成长公开课之“相信未来”公益巡讲讲座上与同学们分享他的成长故事。真的超级暖。
 
  相关链接:艾力寄语小嘉视频



【《罗曼蒂克消亡史》空降“嘉园” 导演程耳为小嘉题字】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8日

  2016年12月8日,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
走进“嘉园”举办点映活动。导演程耳与主演吕行
来到现场与“嘉”人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导演程
耳应小嘉之请,写下了暖心话语:“爱嘉庚,爱
小嘉”。


【十年电台心路历程,终将破茧成蝶】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1日
 
  2016年12月11日,厦门音乐广播的源源和大饼老师来到“嘉园”,为我们分享了他们作为电台主播的成长之路。建议同学们多学习,储备更多的知识;沉下心,用真诚和敬畏去面对工作和事业。

 
【“宝宝”和“大锤”来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见惯了《天下无贼》、《士兵突击》、《泰囧》里的他,他本人的魅力你也想感受吧?曾经为《万万没想到》中“王大锤”捧腹的你,也一定想见到他吧?2016年12月22日,他们真的都来了。当晚的风雨球馆欢声笑语,精彩不断:可爱的舞蹈,想直播吃手机的朋友,传说中的助理,精彩的武术表演……当晚的见面会,你在现场吗?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