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数说“嘉园”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设计: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7-01-23


  看过了图片中美好的“嘉园”,读过了文字里诗意的“嘉园”,2017年,我们换个角度看“嘉园”。“数”说“嘉园”,通过数字,请你记住“嘉园”难忘的点滴。







  2016年,我校迎来了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的4557名本科新生。省外录取人数占比约51%,创我校省外生源占比新高。普通类本二线上生源占比达93%以上,本一线上人数及覆盖省市进一步扩大。
 


  这是我校2016年拿出的优秀新生奖学金总额,由135名新生分获。
 
  2016年我校在广东、广西、福建等17个省市招收到177名本一线上考生,比2015年新增了7个省市的优质生源,其中省外考生110名,约为2015年人数(56名)的两倍。






  2016年7月,我校举办9场毕业典礼,欢送4056名学生毕业,其中,296人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16年,我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6.39%
 

  2016年,我校引进154名教职工,其中专任教师97,行政职员57名。新引进的专任教师中,博士24人,占到总人数的约五分之一,进一步提高了我校高层次人才的比例。





  2016年10月底,王瑞芳院长一行出访日本,与大东文化大学、樱美林大学、筑波学院大学、芝浦工业大学4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
  我校艺术设计系申报的“设计研发实验教学中心”被列入2016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目前,我校共有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6年,我校新增实习基地20个。目前,我校共有实习基地235家。






 








505项成果(教师)

  2016年,我校教师获得专利授权105件,获得省、市社科成果奖7项,各级各类奖项16项。在各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49篇、出版著作28部(2015-2016学年)。
 

360项奖项(学生)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我校学子共获奖360项,其中国际性奖项7项,全国性奖项143项,全省性奖项143项,区域性奖项67项。
 

4名美育专家

  在福建省教育厅公布的首批全省学校美育工作专家库人选名单,我校艺术设计系林波副教授、郭娟副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李建明副教授、林筠副教授等4名教师榜上有名。
 

3个服务产业特色专业

  在教育厅公布的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立项建设名单中,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电子商务和文化产业管理3个专业获得立项建设。
 

5个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

  在福建省教育厅公布的2016年福建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名单中,我校5个项目获得立项。车辆工程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被列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创业营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和《咖啡馆投创与管理》3门课程被立项为精品资源共享课(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类)。
 

113项创新创业项目

  2016年,我校共有10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国家级19项,省级22项,校级64项。2个项目入选2016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省级资助项目。1个项目入选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支持建设项目。5个项目入选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
 





 

 




  2016年,我校共举办42场招聘会,其中,2场大型招聘会,1场实习生暨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1场行业招聘会,38场单位专场招聘会。
  值得一提的是,2017届本科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共有144家企业到现场招聘人才,共提供近4000个就业岗位,企业、岗位数量均为我校历年校园招聘会中最多。

 


 
  2016年,我校43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围绕“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长征精神”“青春建功海丝?共建美丽中国”“关爱弱势群体?传递正面能量”“感受创业魅力?投身创新大潮”“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五大专题赴全国各地展开实地考察和调研。







  2016年7月,我校西部梦想宁夏支教队到宁夏固原孟塬乡双树村展开支教活动。支教队员发现很多孩子习惯用喝完的矿泉水瓶装热水带到学校。于是,他们通过网络发起了一个爱心活动,短短4小时就募集了115个水杯,孩子们人手一个。





  艺术设计系2008届校友戴智勇返校设立“戴智勇”奖学金,每年奖励4名专业成绩突出的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每人奖金1500元,期限为10年,总计6万元。“戴智勇”奖学金是第一个由艺术设计系毕业生设立的专业奖学金。
 
 

  2016年,我校对校内路灯进行节能改造。改造后,校内路灯每年预计可节省电能超过44万度。这批路灯的使用时间也可长达12年。


  2016年植树节,我校200多名师生种下132棵南洋楹树,为“嘉园”添新绿。
 

  种植30余亩红树林,覆盖800米海岸线,这是2016年10月20日—2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参与厦门海沧湾红树林生态恢复工程建设的成果。师生们参与搬运的树苗达4万株、近8吨。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