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我们都是浩瀚星空中最闪耀的存在

编辑:学生新闻社 陆瑶 周舟 设计: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7-02-28


 
  浩瀚宇宙,包罗万象,郭敬明红遍大江南北的小说《小时代》中有句非常经典的台词,“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飘洒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但其实,若把嘉庚学院比作浩瀚星空的话,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其中最闪耀的存在,就好比八大行星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行,互不干扰却又缺一不可,无论是每天行走在校道上的老师同学,还是默默在背后为我们服务和奉献的工作人员,嘉庚学院都因此而变得与众不同。







水星
最接近太阳,
是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
水星在十二星座的位置怎么样呢?
关系着个人心智的活动、
对日常事务的处理,
都是水星掌管的领域。


 
  每天在天蒙蒙亮的时候,有一群人就已经在嘉庚学院的各个角落勤勤恳恳地忙碌了,在嘉庚学院里,他们可能并不是那么起眼突出,但依旧想要给每一位“嘉”人最好的服务,即便只是在背后默默付出,他们也无怨无悔。

  链接:【图片故事】致“嘉园”卫士,他们是最可爱的“嘉”人







金星
是全天中除太阳、月球外
最亮的星,
犹如一颗耀眼的钻石
在浩瀚星空中
熠熠发光。


 
  2016年5月23日晚的水上音乐广场很是热闹,备受瞩目的“大舞生”在此上演。舞姿妙曼,衣袂飘飘,无不牵引着观众的视线。在舞台上熠熠闪耀的,不仅仅有表演者那美妙的舞姿,还有那些用舞蹈诉说着的动人故事,更有舞者为了几分钟的惊艳表演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正如会计与金融学院《爱丽丝梦游仙境》团队成员胡思捷所说的,“当看到所有的人往一个方面拼命努力的时候,我觉得‘大舞生’的舞者,都是冠军!”








地球
是距太阳第三颗行星,
也是太阳系第五大行星,
它是我们最熟悉的行星,
它是我们的避风港。


 
  或许在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里,校领导都是极具威严的人物,而在嘉庚学院,校领导却更像是一个大家长。2016年10月24日,一年一度的院长与新生对话会拉开序幕,新生们与院长近距离亲切交流,聊聊“嘉”,还聊聊诗和远方。不少同学甚至拿起话筒或用小纸条的方式向院长表达了关心,以及对学校的美好祝愿。12月18日上午,在漳州校区宾馆,厦门大学校长、嘉庚学院董事长朱崇实与23名嘉庚学子相约吃早餐。他们边吃边聊,提建议,说困惑,谈愿景。

  链接:与校长相约共进早餐 聊“嘉”事谈未来
     院长与2016级新生对话会:热聊“嘉”和大学,畅想诗和远方







火星
(希腊语:阿瑞斯)
被称为战神,
这或许是因为它
鲜红的颜色而得名。
火星有时被称为
“红色行星”。


 
  这样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是否感染到你了呢?在2016年11月19日上午的第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他们用热情和激情,让所有人不禁为之雀跃,为之疯狂,或许这就是青春的活力,年轻的力量。
  在一天半的时间里,本届运动会圆满完成了学生组25个项目、教工组11个项目的全部比赛。最终,在学生组的比赛中,会计与金融学院以总分261.5分的成绩拿下团体冠军。

  
链接:第五届田径运动会:我运动,我快乐







木星
在八大行星中,
离太阳第五远,
是太阳系行星中
质量最大的一颗,
被称为“行星之王”。


 
  患有疑似肌无力疾病的刘婉玲和同学们一样,在最美好的年龄里在大学里快乐绽放,积极乐观的她拥有着像木星一样坚强的外壳,“嘉园”的太阳有多耀眼,她的笑容就有多灿烂。

  链接:【图片故事】轮椅女孩的大学路







土星
是离太阳第六远的行星,
也是八大行星中
第二大行星,
它拥有最漂亮的光环。


 
  离开家,来到“嘉”,4000多名新生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他们初绽枝头,背负着梦想而来,他们期待,他们憧憬,愿在嘉庚学院有个新的开始。

  链接:2016年迎新专题:到“嘉”了,我们一起去追梦
 




 
天王星
在星座中的位置明显指出了世代的差异。
它的星座位置有历史性的时代意义,
其关键字是“改变”,
即表示
对抗陈旧意识、
自然灾害的新希望。
 

  超强台风“莫兰蒂”的袭来,注定让“嘉”人们2016年的中秋节过得很不一样。虽然“嘉园”受到重创,但经过全体“嘉”人齐心协力、严防死守以及抢修,终换得节后校园秩序的快速恢复。

  链接:防抗“莫兰蒂” 美丽“嘉园”我们共同守护







海王星
于1846年时被发现,
是环绕太阳运行的第八颗行星,
也是太阳系中第四大天体,
象征憧憬或幻想。


 
  传说,每年3月7日女生节是校园里是最盛大的节日之一。这一天,平日里神经大条的男生们绞尽脑汁地给女生们准备的惊喜和礼物,期望让女生们一想起就怦然心动。“凌云灯舞”向来是重头戏,当看到灯语从“52❤”变成“U❤M”时,有学生表示心跳一直在加快,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向她表白。即便是已经毕业了的校友也依旧为之骚动、疯狂,刷屏转发“凌云灯舞”的影像,分享仅属于嘉庚学院女生节的别样浪漫,更有十几名厦门校友在当天返回母校,只为再看一次凌云亮灯。

  链接:“醉”美“嘉园”三七女生节 多少瞬间触动了你的浪漫情怀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