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年都回母校?“费玉清”说是因为爱和思念

撰稿: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助理 李孟函  
2016-12-13


黄枭(右)与偶像费玉清合影

  12月8日晚,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第八期“‘嘉’人有约”线上微访谈活动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2013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黄枭与大家分享他的工作、生活经历。百余名“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枭现为深圳一家传媒公司的电视节目导演。他曾登陆东方卫视《隐藏的歌手》;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天天向上》;CCTV3《我爱满堂彩》、《回声嘹亮》;CCTV15《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等综艺节目,以模仿费玉清被人熟知,被人称为“嘉园费玉清”。
 
因为热爱,所以追逐的路上不觉得累
 
  大学期间,黄枭参加了许多学生组织,并担任“一方话剧社”社长。黄枭说那时他们经常排练话剧到凌晨,被蚊子咬得到处是包、喊到嗓子沙哑、筋疲力尽,这些都是常事,但每个人都觉得很开心,不觉得累,因为喜欢的事情会让人本能地追逐。也因此,黄枭成了别人口中的“工作狂”。
 
  活跃在学校各大舞台的黄枭从未落下学业。就读广播电视学专业的他,大学期间拍摄了很多片子,获得了不少奖项:大一时拍摄的第一个视频《姐姐妹妹站起来》在优酷、土豆上的点击量达到百万,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我是怎样毁了我的潜伏生活》则获得第九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入围奖……黄枭建议大家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目标,选择专注和坚持,“也许不会马上有成绩,但未来肯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每年都回“嘉”,那是因为爱和思念
 
  “我特别爱母校,所以一有时间我当然要回‘嘉’”。这是访谈中,黄枭多次强调的一句话。没错,虽然已毕业多年,但黄枭每年都会回到母校,每逢校友歌会、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大型文艺演出时,“小巨蛋”的舞台上经常有黄枭的身影。
 
  “感恩”二字是黄枭常回母校的原因和动力。他说,大学四年,母校塑造了他的人格,让他变得更好,自己也很幸运在这所“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校学习,并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他提醒学弟学妹,“嘉”为大家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创业、实践的机会和平台,大家一定不要封闭自己,要经常走出去,寻找各种机会磨炼自己,让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升。
 
进军娱乐圈要有更多的准备
 
  黄枭有个特别的称呼——“嘉园费玉清”,模仿费玉清让他收获了掌声,被人熟知。黄枭说,从当初只是单纯模仿偶像的表演,到现在更多的是学习偶像的品质,模仿都是出于对费玉清的敬佩。谈及“嘉园费玉清”这个称号,黄枭认为,比创造机会更重要的是时刻准备去把握机会,而这需要足够的积累和信心。
 
  访谈中,对于许多人都关心“嘉园费玉清”是否有一天会进军娱乐圈这个问题,黄枭坦率地回答道:“模仿表演只是自己目前的副业,进军娱乐圈则需要事先做好许多准备,以及专业的评估。”访谈最后,黄枭还为大家清唱了几首歌曲,独特的嗓音为此次访谈画上了句号。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