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代表团赴台考察交流

撰稿:教务部  
2016-12-01
  11月21日—25日,由教务部部长林斓、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工作人员组成的代表团赴台,先后拜访了台湾中央大学、东海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和铭传大学,考察台湾高校本科教学管理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教学的创新举措。
 
  在台期间,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特色教室、听取专题讲座、专项访谈、课堂观摩等多种形式,代表团重点关注和了解台湾高校课程地图、学生评量、慕课及翻转课堂的管理模式和先进做法,并与台湾高校教师交流本科教学的新进展和新问题。考察走访间隙,代表团还与我校在台的交流生座谈,了解他们在台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林斓表示,两岸高校在高等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和创新教育上有很多共同的理念,台湾高校在教学管理方面的许多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此次出访的成果将被融入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学改革的实际行动中。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