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嘉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行新学期启动仪式

撰稿:漳州校区办 巩林  摄影:“一嘉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杨超  
2016-10-17
  
1/2
  
2/2
  10月14日中午,“一嘉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启动仪式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校长邱桂华、校长助理江辉尚,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办公室副主任邱媛;我校学工部职员、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兼职副校长朱郑雯,英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毓榕以及4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一嘉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去年5月,是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与我校学工部、团委指导下成立的非营利性学生志愿者组织。服务队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行动准则,以“服务他人、完善自我”为服务宗旨,为厦大附小学生提供志愿服务,旨在推动厦大附小校园文化建设,锻炼志愿者实践能力,并提升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我校、厦大附小三者的合作层次。
 
  邱媛在致辞中向“一嘉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老队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新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回顾了服务队的成立背景,以及成立以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时,邱媛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服务队已初具规模,成为了一支管理规范、活泼向上、团结友爱的志愿者团队。她希望志愿者们秉承“大手牵小手,大学生小学生双丰收”的理念,珍惜志愿服务的机会,用生命照亮生命、用生命改变生命。
 
  邱桂华对服务队给予厦大附小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为厦大附小社团活动、英语竞赛、德育宣传等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厦大附小也积极为志愿者提供全方位的实习平台,希望志愿者在投身志愿服务的同时,自身能力也能得到提高和完善。邱桂华还为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技能培训课。从老师的心理角色转变到保持爱心、耐心、细心、恒心的教学心态,从准确读词、流畅读句到入情入境表达的技巧,邱桂华几十年来在教学岗位总结的点滴经验,让志愿者受益匪浅。
 
  随后,志愿者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李小倩代表全体志愿者作出承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尽心尽责,无私奉献,耐心、细心、热心地对待厦大附小的每一位小朋友,让他们在学习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
 
  据悉,2015—2016学年,共有68名志愿者参与到厦大附小支教活动中,累计服务工时近700个小时,为推动厦大附小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小学生整体素质做出了贡献。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