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爱“嘉”】校友李娜:她让我遇见最好的自己

撰稿:学生新闻社 吴丹丹  
2016-10-14

  姓名:李娜

  身份:2015届艺术设计系校友

  理由:在美丽的“嘉”,我遇见了最好的你们,也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嘉”让我从青涩懵懂蜕变成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女生。


  “我爱你,我的嘉”,这是李娜在校庆到来之际对“嘉园”最真心的告白。她爱图书馆的博大精深,爱“小巨蛋”(水上音乐广场)的繁华大气,爱栖霞湖的静谧端庄,更爱在“嘉”时和小伙伴们在操场谈心事的晴天夏夜……她说,爱这里优美的环境,爱在这里遇见的最好的伙伴,也爱在这里遇见的最好的自己。这种爱,已经成为习惯。

遇见最好的“你”

  对李娜来说,舍友就像家人一样。直到今天被问起自己最爱“嘉园”的哪个地方时,她会毫不犹豫地说是“丰庭园区4”,因为那里承载了她和舍友的四年美好回忆。一起吃饭、看电影、茶话会……和舍友一起的点点滴滴常常在李娜的脑海里浮现。她表示,自己和舍友的友情是那种细水长流的感情,平静而又深刻。现在,虽然大家都在不同的城市工作,但距离没有改变她们的感情。一句“回‘嘉’吧”,总能把四个人聚在心心念念的“嘉园”里。

  回“嘉”后,李娜她们会去之前常走的校道逛逛,去拜访老师、辅导员。对李娜来说,“嘉”人是她毕业后最想念的人。她很感恩这样的相遇:“感谢美丽的‘嘉园’,让我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最好的你们。”

遇见最好的“我”

  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李娜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学霸。她连续3次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拿过国家奖学金,获过“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上大学时,她天天坐第一排听课,带动了班上一群“李娜粉”,也跟着坐第一排认真听课。但李娜称自己为“伪学霸”,她说:“我做到的只是用心学习、认真上课、劳逸结合、规划好时间而已。”

  李娜也积极从事学生活动。她参加了大学生艺术团,担任过艺术设计系学生会副主席。谈起学生工作的经历,她记忆犹新:“在学生组织里和老师、同学一起共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这段经历锻炼了我的能力,也让我对学习和生活更有规划,对我现在所从事的教育行业工作很有帮助。”

  如今的李娜自信、稳健,但她透露在来“嘉”之前,她只是一个想家就会哭的小女生。“大学四年后,我变得有担当,有责任感了。‘嘉’见证了我的蜕变。”

遇见最好的“她”

  在李娜心里,嘉庚学院一直是她最好的选择。大一刚来报到时,她就被“嘉园”的美景所吸引,一来便不能自拔地爱上了她。“我在心里认定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大学。”李娜说,除了爱她的美景,更爱她“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大学四年,李娜深深地感受到“嘉”的美好以及“嘉”对学子的爱。毕业后,“嘉”对她的影响一直存在。“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是她从“嘉”里带走的最宝贵财富。现在,在厦门一所高校从事教育工作的她,经常会把在嘉庚学院学到的做人、做事的理念,和学生们分享。

  “一切都是最好的相遇,遇见最好的‘嘉’,我觉得很幸运。”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