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嘉”人说举行 荷兰交流生分享“郁金香风情”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张源睿  
2016-10-03

  世界“嘉”人说再次盛装归来!9月29日,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17教室,本学期第一次世界“嘉”人说举行,来自不同院系的“嘉”人齐聚一堂,听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的国际交流生Kramer Dirk和 Joost Lambooij分享自己在荷兰的生活。

  首先,Joost和Kramer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和家乡。有着5个兄弟姐妹的Kramer来自荷兰西北部的一个滨海小城Urk,Joost则与哥哥和父母生活在位于荷兰内陆的Epe,都热爱健身的他们表示,“嘉园”有健身房并且能够在这里结识喜欢健身的朋友,这让他们非常开心。

  荷兰的学校同样由幼儿园、中小学和大学组成,7—16岁的学生必须完成小学及初级中学的义务教育,而高中则是选择性的接受教育。Joost介绍,高中生每天的学校生活从早上八点十五分的第一节课程开始,到下午三点上完最后一节课为止,中午没有午休。提到交通工具时,Joost还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荷兰被公认为自行车上的国度,全国自行车的数量竟然比人口还多,在荷兰大街上,随处可见一排排停放着的自行车和路上骑行的人。

  接下来便到了吃货小伙伴最期待的时刻,Kramer在用照片向大家展示了荷兰的美食,并讲解有关“吃”的礼仪:每天上午的十点到十一点是荷兰人必不可少的咖啡时间,喝咖啡时的标配一定是荷式松饼和苦曲奇;晚餐的食物一般为土豆蔬菜和肉,手指饼干则承担起餐后甜点的任务。不仅如此,Kramer还介绍了了荷式煎饼、炸肉卷、奶油肉丸等特色荷兰小吃,台下的“嘉”人被荷兰美食深深吸引,不停地发出感叹。

  最后的互动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嘉”人迫不及待地向Kramer和Joost提出了自己想了解的问题并和他们交流了自己的在“嘉”的生活。

  据悉,世界“嘉”人说是我校的一档传统节目,每学期都会举办若干期相关活动,内容为邀请国际交流生分享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受到了广大嘉庚学子的喜爱。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