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李文晨:牢记母校的恩情努力工作

2016-07-08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会计与金融学院2012级金融学2班的李文晨,今天很荣幸有这个机会代表2012届全体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座各位同学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

  四年前,我们满怀梦想,背负期望,从五湖四海相聚在此。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将怀着对母校的留恋,奔赴各地开创属于自己崭新的明天。四年的时光,听起来那么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毕业典礼时,又觉得它是那么短暂。

  还记得四年前,我们心怀激情与梦想风尘仆仆地来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一切是那么好奇。第一次走进校园看到五星级图书馆和四人间时的喜悦,第一次当着辅导员和全班同学们作自我介绍时的紧张,第一次拉练时的坚持,第一次班级聚餐出游时的热情,第一次参加学生组织时的好奇,第一次穿上正装时的骄傲,第一次与室友彻夜长谈时的激情,第一次为期末考试准备时的挑灯夜战……四年以来,我们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学习,学会了生活,更学会了做人。我们也见证了母校的飞速发展,更真切地体会到“自强不息,至于至善”的内在精神。如今,毕业在即,挥手话别,有的同学通过求职战场上的拼搏找到合适的工作,有的同学选择继续升学,转眼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得到,却又来得太快。那物美价廉的食堂饭菜,那美丽的栖霞湖、情人岛、月亮桥,那定时断电的宿舍,那8块钱的轮渡,这一次真正的要说再见了。

  今后,无论身在何方,我们对母校的思念将不会停止,师生情也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淡忘,无论我们经历多少风雨波折、结识多少新人好友,这份同学情都将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灵深处!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向这么多年来在身后默默支持关爱我们的父母,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四年来一起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们,表达最真诚的祝福。

  未来就像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彩,而我们,从毕业这一天起,便开始了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未来很美好,我们已在路上。让我们牢记校主陈嘉庚先生“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牢记母校的恩情,努力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母校争光添彩,将来让母校以我们为荣!

  最后,我们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灿烂,再创辉煌!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继续开创美好的未来!也祝福我们所有的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