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中达电商园总经理林溱:用你们的故事去书写母校的荣耀

摄影:学生新闻社 盖怡然  
2016-07-08

  大家下午好!我叫林溱,国际经贸系2010届校友。我为什么站在这里呢?因为,我在大学的时候创过业,小有成就。那时候我每个月有四五万的收入,每天也不用做很多事,也没太多烦恼。但是,忽然有一天我感觉有点不太对劲,我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都变得忙碌无比,好像分分钟都要为社会创造上亿的利润,我忽然有点方了,我是不是有一点不太上进?

  于是我放弃了还没毕业就可以退休的小事业,一头扎进了外界看来十分高大上的金融资本行业。很快我就感到职场的残酷,我以实习生身份入职银行,我实习了8个月,完全没有收入。为了保住这份工作,我拼命学习,恶补金融知识,终于通过努力转为派遣员工(也就是没有银行编制的职员)。我知道,要在金融行业提升自己,只能继续努力,终于在毕业第三年,因为成绩突出,我成为银行正式员工,并带领我的团队取得第一的业绩。

  但这仍然不是我站在这里的原因。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出席大家的毕业典礼,是因为作为实习基地的企业代表,收到了母校的邀请。接下来介绍一下我带来的实习基地:海沧中达电商园,成立于2014年6月,总投资1.2亿,目前园区总产值超过12个亿,为超过60家知名电商团队提供专业的孵化及配套服务,目前年利润已过千万,是海沧工业厂房成功转型的典范,被列为海沧11栋楼宇总部经济之一。我叫林溱,我是电商园的总经理。

  6年前的我和今天在这里的你们一样,对未来充满着迷茫和憧憬。校园青春结束了,新的征途正在展开。愿在座的你们砥砺前行,风雨同舟,用我们每一个人的故事去书写嘉庚学院的荣耀与辉煌。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