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朱婧雯:我们终将远去,但不曾忘却初心

摄影:学生新闻社 黄斯如  
2016-07-06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家长及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2级财务管理2班的朱婧雯,很荣幸今天能在毕业典礼上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站在大报告厅的台上发言,借此为自己大学四年划上完美的句号,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在此请允许我向学校的领导,向关心呵护我们的老师,以及在座的每一位表示我深深地感谢!

  还想特别对要参加9场毕业典礼、为每一位毕业生援正流苏的王院长说一句:您辛苦了!还有,您的手真的很温暖。

  今天,2016年7月5日,我们毕业了。曾经在脑海里设想无数遍的画面,如今真真切切地摆在了面前。一切的一切都仿如昨天才开始,不禁让人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一刻我们即将离开,我们曾经在这片土地上欢笑过,哭闹过,抱怨过,感慨过,到如今只剩下满腔的不舍与留恋。

  还记得我们刚进校园时的样子吗?那么的稚气,如今一个个意气风发,即将奔赴未来。也许我们并没有发觉自己的变化,连我都认为自己没有变,可当我在前年担任辅导员助理后,我才真正感受到其中的微妙。看着新生进校时的样子,瞬间想起当初的我们,带着满满的稚气与怯意,拿着校区地图辨认着哪里是“公一”,哪里是“经管”,一不小心还在学生活动中心迷了路。四年里我们经历过部员到部长到主席,也经历过大大小小的考试与考证,更经历过校内校外的各种笔试面试,这些种种都将我们塑造成现在的模样。如今我们重走“嘉园”的每一条路,是否会想起这些年的故事?

  四年的时光一闪而过,那些有关“嘉”的独家记忆都好像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记得每天下课从教室狂奔出去寻找小绿的身影,记得回南天盼望着收到大雾停航推迟上课的消息,也记得“嘉庚”独有的“9天超长待机”击败全国99%高校的春秋假……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每年女生节在凌云楼亮起的I love U和520的灯光。或许在许多年后,我们已记不起书本和试卷上的内容,但这些“嘉”的独特记忆会永远烙印在我们心上。

  历经四年精心打造的船儿终究要离港,在我们扬帆起航前,我想表达一下内心的感激之情。首先要感谢我们的父母,谢谢你们二十几年来无悔地付出着,无论我们是学业有成还是叛逆无状,你们都展示出了极大的耐心与支持,我想对你们说:爸妈,我们已经长大,请你们放心。接着要感谢学校的各位老师,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的老师,你们都曾浇灌我们以充沛的知识,即使在我们厌倦学习时,你们都不曾表现出一丝倦怠。我们曾有过翘课,现在后悔了,却再也没有机会去认真听一次你们的课,我想对你们说:老师,没有你们当初的辛勤培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意气风发。最后我要感谢我最亲爱的同学们,很荣幸能在大学里遇见你们,我们的家乡遍布了全国各地,但在这个地方相遇,谁说这不是一种缘分呢?进校时我们一起经历懵懂,聚会时我们一起欢笑,考试前我们一起挑灯夜战,现在离开时,我们抱头痛哭。此刻,我想对你们说:你们永远是我最真心的朋友,未来的路上,各自珍重!

  凤凰花开了,我们也要离开了。让我们抛开悲伤,抛开不舍,带着“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信念,张开双臂去拥抱未来。路走远了,不要忘记回头看看走过的路,也不要忘记当初是为了什么而出发,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我们最初想成为的人!在此,我谨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届毕业生衷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子,祝愿老师们身体康健,学术更上一层楼,也祝愿亲爱的同学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谢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