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代表蔡周强:把孩子送到嘉庚学院是正确的选择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6-07-06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艺术设计系学生蔡宇欣的家长,很荣幸能够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并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首先,恭祝2016届毕业典礼圆满成功,感谢学校的领导、老师们为我们孩子的学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老师、同学们,因为我们的孩子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读书,作为家长,自然也就关注学校,认识学校,热爱学校。嘉庚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与进步,我们也看在眼中、记在脑里、喜在心上。

  嘉庚学院是一所好学校,她是厦门大学的独立学院,分享着厦门大学的教育资源,与厦门大学坚守同样的校训,秉承“止于至善”的精神。她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独立学院”、“‘回响中国’最具领导力独立学院”等称号,这些荣誉反映和肯定了嘉庚学院的办学质量。嘉庚学院创新创造氛围浓厚,积极组织作品走出校园参评参赛,开展“嘉庚之星”评选等活动,创作热情高涨,办学特色处处体现。

  嘉庚学院校园环境优美,漫步在校区,好比徜徉在花园之中,不愧为“花园式”的校园,给人印象深刻。所以,至今我们仍然坚定认为,把孩子送到嘉庚学院是正确的选择。

  各位领导、老师,我们的孩子即将毕业了,在这里,我代表各位家长感谢你们,你们为我们孩子的学业和成长用心尽责了,我们会一生铭记在心;我们会继续教育孩子谨记嘉庚学院“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好传统好作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领导、老师们的期望;只要有机会,我们还要大力宣传嘉庚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理念,做嘉庚精神传播者。

  各位同学,今天你们领到了嘉庚学院的毕业证书,内心一定无比激动。作为家长,我们认为你们已破茧成蝶,从这一刻起,你们的人生又到了一个新的重要转折关口,需要做出选择。

  人生要有梦想,“个人梦”也是“中国梦”的一个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敢于做梦,积极投身“创新创造”热潮,用在嘉庚学院学到的“基本技能、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自学能力”来实现个人梦想。

  另一方面,社会是残酷的,生活是现实的,工作不好找,要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就更难了,不要心浮气躁,不要三天两头跳槽,好高骛远可能碰得头破血流,毕竟社会不像校园单纯。

  要记住,同学是没有血缘的亲人,无论何时何地,每一个人都有可能获得来自同学的帮助与安慰;事业的崛起、一生的成功,都可能是一个个志趣相同的优秀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同学情谊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彼此应加强信息交流和思想沟通,共享创业成果。

  各位家长,养育孩子、教育子女是做父母的责任和义务。但俗话说,蛇有蛇洞,鼠有鼠道,儿孙自有儿孙福。孩子们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只要是对的,我们就多给些支持。而同学们作为子女,刚刚大学毕业,涉世还浅,认识事物还有偏差,所以,做事应多与父母商量,争取支持,这样可能就会少走弯路,多些成功的把握。

  最后,祝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桃李芬芳、蒸蒸日上!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美好,一帆风顺!祝愿在座的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吉祥如意!

  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