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足球队出征大足赛全国总决赛

撰稿:学生新闻社 梁智欢  摄影:学生新闻社 高松 卢棽婧  
2016-07-06
  
1/3
雷锐生副院长(中)发表动员讲话  
2/3
出征仪式前,足球队还到田径场训练  
3/3

  7月7日,我校足球队将赴南京参加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以下简称“大足赛”)全国总决赛(校园组)。

  7月5日下午,在风雨球馆举行的出征仪式上,雷锐生副院长发表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3月份,足球队拿下大足赛东南赛区的亚军,创造了诸多历史,足球队已经成为嘉庚学院的一张名片。他希望,此次出征大足赛全国总决赛,队员们不要有太多的压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此前的大足赛东南区的比赛,我校足球队取得6战5胜的佳绩,获得东南赛区的亚军,并晋级全国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大足赛大赛区亚军是我校足球队自建队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大足赛自2012年首次实行超级组、校园组、高职组模式以来,福建省参赛队伍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足球队领队、体育教学部教师王驰透露,为征战此次全国总决赛,足球队从4月起就开始进行系统的训练,每天固定2个小时。大足赛全国总决赛将于本月9日在南京打响,4个大赛区的各前4名球队都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争夺,届时我校足球队将与西南、西北、东北3个大赛区中的12支队伍强强相遇。

  据悉,大足赛创办于2000年,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该赛事是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也是唯一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11人制足球赛事。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