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厦门)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小华:学会坚持和沉淀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逸婷  
2016-07-04

尊敬的院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作为校方合作企业代表出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6年毕业典礼,能够与各位分享喜悦,共度这难忘的时刻,我深感荣幸。在此,我代表社会合作企业,首先感谢嘉庚学院为社会再次输送一批优秀的人才;感谢老师辛苦的奉献;感谢各位即将踏上社会的栋梁们。在此我以一个社会企业人的身份:热烈的欢迎你们加入社会大家庭,同时也分享我个人的一些建议。

  一是首先要学会《沉淀》自己。新人可以没有效率,但不能没有激情,感觉辛苦那就对了,因为你处在爬坡阶段,舒服是留给走下坡路的人。

  我知道,大家刚出社会都很想证明自己,都很想学以致用,都想最快的速度回报社会,来证明自身存在的价值。从过去的实习生情况分析,我们的毕业生,综合能力都比我接触的其他学校的毕业生强。因为,你们相对主动,执行能力比较突出。这与你们在校期间所修炼的积极性分不开。只是你们少了一颗沉淀的心,遇到辛苦、麻烦的时候,不够持续地保持激情。我建议同学们,凡是其存在的,就有它存在的价值,都有它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你们能做到沉淀自己,持续带着激情去学习身边人的优点。暂时的吃苦是对的,说明在登峰爬坡阶段。学会调整姿态,勇敢地面对眼前的山峰。我相信,你们一定是最棒的。

  二是坚持,期待未来我们的不期而遇。学校,是我们学习修炼内功的地方。社会,是我们展示能力的舞台。两者都贵在坚持。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个性与本能。期待,我们有一天的不期而遇。记得,问声好!

  在我们这个充满爱和和谐的校园里,在你们茁壮成长的每个瞬间,我们“嘉庚”的每个老师,都在默默地辛苦付出。他们期待你们的快乐成长,期盼各位同学的学有所为,但又依依不舍你们的即将离开。在此,请同学们,用你们最热烈的掌声,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我们的老师,大家辛苦了!

  最后,再次祝福我们的“嘉庚”,祝福我们的同学们,相信我们,都是最棒的!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