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他为孙女取名“嘉”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摄影:郑锦玲  
2016-06-21

  “我们又来重温幸福的感觉了。”对于石宇茜的父母来说,每年一度的“嘉园”开放日之行是一次美好的体验。

  石宇茜是我校管理学院2012届校友。毕业后,每逢校园开放日,她都会陪父母一起回“嘉”。今年,刚当上妈妈的她因为要照顾宝宝而没有前来。但在高考过后,她就像往年一样,提醒着父母要如期参加学校的开放日。

  “她对母校很感恩,很爱母校。”石宇茜的妈妈透露,由于女儿的关系,他们一家人都很爱这所学校。这样的感情,缘于石宇茜到了嘉庚学院之后的成长以及给家里带来的变化。

  石宇茜一家原本居住在三明。高考前,父母一直就希望她能考上嘉庚学院。在他们看来,这所学校口碑很好,环境优美,是女儿读大学的首选。“当得知女儿被嘉庚学院录取时,我们全家都欢呼起来了。”直到现在,回忆起当年的情况石妈妈的话语中都难掩激动之情。当时的一个选择,确实改变了石宇茜一家的生活。石宇茜上大学后,父母就跟着她来到厦门定居。“我们很喜欢厦门,在这里生活得很好。”石妈妈将这些变化归功于女儿与嘉庚学院的情缘。

  “当初的选择没有错。”更让石宇茜父母高兴的是,女儿在嘉庚学院变得不一样了。“学校教给了她‘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石妈妈透露,上高中时,女儿只会读书,上了大学后她不仅在学习上取得成绩,而且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学校给了她很好的引导,在这里她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得到了老师们的帮助,成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姑娘。”谈到女儿的变化,石妈妈嘴角露出了笑容。她说,毕业后,石宇茜找到了比较理想的工作,现在已经是一家餐饮企业的副经理。

  “我们很感恩,很满足,真的很感谢嘉庚学院为我们培养了一个更好的女儿。”出于对“嘉”的这份深情,石爸爸在为孙女命名上,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孙女的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是‘嘉’,因为我们很爱这所大学,希望对嘉庚学院的这份爱能够传承下去。”石爸爸的这个决定得到了全家人的赞许,就连女儿的公公婆婆也很认可。石爸爸说:“因为嘉庚学院,女儿获得了幸福,我们也获得了幸福。因此,我们一家人有相同的感受,嘉庚学院让我们在情感上有很好的收获。”

  石宇茜父母还经常和亲戚朋友推荐我校:“学校好、环境好、吃的也好,这样的大学值得每个孩子来这里学习。”这次校园开放日,他们再次感受了“嘉”的美好,“每年过来,我们都会发现这所学校在发展,在进步。”石妈妈表示,他们已经拍下了很多照片、并录了像,可以让女儿看到“嘉园”的变化,也可以让更多亲戚朋友看到“嘉”的美丽。

  “每年的校园开放日,我们都会回来。”石宇茜父母期待着,明年和女儿一起带着小“嘉嘉”过来参加开放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