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获海峡两岸大学生新媒体大赛二等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蒙思亦  
2016-06-14

  6月10日,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媒体传播创意与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福州举行。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创立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光影志”喜获大赛“新闻传播类社群平台设计组”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师范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福建省传播学会联合主办,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承办,旨在激励和促进两岸新闻传播专业以及有志于新媒体事业的大学生掌握新媒体技术,推动新媒体人才培养。本届大赛历时半年,分网络视频组、2D/3D特效设计组、新闻传播客户端APP设计组、新闻传播类社群平台设计组4个组别,共征集到海峡两岸45所高校的近千件新媒体作品,最终36件作品分获不同奖项。

  微信公众号“光影志”于2015年2月创号,聚焦影视艺术和创作,以栏目推动学生在文字、摄影、视频等方面的创作,并提升他们选题策划、运营管理的能力。该公众号拥有线上栏目和线下活动,主要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负责运营,并邀请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教师担任指导老师,自运营以来影响力不断提升。此外,该公众号还与校外的媒体、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获得本届大赛的“优秀指导奖”、该公众号的指导老师林筠表示:“新媒体、自媒体教育是当下新闻传播专业的重要课题。在这个趋势下,‘光影志’的运营促进了教学的开展,是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造力的重要平台。”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