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作品:卢绮雯《小小啄木鸟》

作者:艺术设计系2013级动画专业 卢绮雯
2016-05-13

  作品名称:小小啄木鸟

  作者姓名:艺术设计系2013级动画专业 卢绮雯

  指导老师: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 郑兴

  获奖情况:2015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漫画/插画类-绘本(图画书)二等奖

  点评:从幼儿园图像的认知到文字的世界,是个不同的学习过程。如何把有趣的故事,通过图像让孩子们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也能在生活学习中慢慢培养个性表达,就变得非常重要。绘本的绘制材料是纸、胶带、蜡笔进行拼贴结合,希望通过视觉材料,增加小朋友们对世界万物的好奇心,且以有趣方式表现故事,这样的绘本对孩子们培养对良好的性格有一定的帮助。本绘本《小小啄木鸟》是以啄木鸟的角度,讲诉了它找到“自己”的故事。

  故事概要:从前,一只啄木鸟,总觉得自己什么都干不了,于是不顾首领和大家的挽留去远方拜师学艺。它遇到大花猫抓老鼠,想向它学习,却因为自己没有锋利的爪子和敏锐的眼睛而被拒绝了;它遇到青蛙抓虫子,想向它学习,却因为自己没有长舌头而被拒绝了;它遇到松鼠打下松果,想向它学习,却因为自己没有大尾巴而被拒绝了。最后,啄木鸟遇到被虫子困扰着的魁树爷爷,它帮助魁树爷爷啄出虫子,得到了魁树爷爷的肯定。啄木鸟也从中找回自信,找到适合自己做的事,明白到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作品欣赏


请点击图片下载作品全集(PDF格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