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冷雨中前行

撰稿:徐巧珍
2007-03-12
  2007年3月7日星期三。温暖的元宵节刚过,一股寒流便突然来袭,气温骤降。对于怕冷的我来说,这样的天气怎一个冷字了得?
  清晨,闹钟响了,睡意十足的我不得不钻出暖和的被窝,因为我要准时去单位实习。
  在去单位的路上,我情不自禁地想:“要是不用去实习该有多好呀!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继续做我的美梦……”正想着,忽然一阵夹着雨丝的寒风向我袭来,将我的思路打断了。我停留了片刻,然后继续前行。然而,我脑海里想的不再是温暖的被窝了,而是我所要面临的挑战。
  是啊!挑战,就业的挑战!这个挑战是我必须面对的!而对于缺少社会经验的学生们来说,实习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而正面临就业挑战的我,实习也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因此,我必须认真对待实习,并在实习中有所收获。于是,我加快了步伐。因为我想快点投入到实习中,快点学到课本上所没有的知识并从中寻找到乐趣。
  我想靠自己的力量发出金子般的光芒,所以,我会好好利用这次实习的机会,在实习的过程中锻炼自己?充实自己。至于我所遇到的困难我会努力克服的。此时此刻,就算天再冷,也没办法让我对实习的热情减少分毫!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