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举行首个教研周活动

2016-01-29

  (导语):1月25日至29日是我校首个教研活动周。在此期间,我校进行了2014-2015学年教学与科研工作总结,同时还表彰了在教学、科研与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员工。活动以主题报告、经验分享和各院系开展研讨的形式进行。

  (解说):教研活动周首日,戴一峰副院长作了2014-2015学年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报告。他首先指出,构建一支“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教师队伍,是我校强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一环。他以数据和图表形象地告诉大家,随着学校的发展,我校教师队伍的规模日益壮大,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日趋合理。

  (同期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  戴一峰:我们在上一个学年,大概每30名的申请者最后会选中一个进入到我们这个嘉庚学院的教师团队里面来,就说明这个选择还是非常慎重的。因此这个起点是有质量的,我们就可以期待这个教师队伍的水平是在不断地提高的。

  (解说):戴副院长表示,上个学年,我校全面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在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我校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力度、扶持力度、奖励力度和管理力度等举措,逐步推进科研工作。

  (解说):在谈到新学年的工作时,戴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我校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工作重点。他希望全体教师在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中,能充分理解和认同我校的办学理念和组织文化,找准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契合点,与学校共同成长。

  (解说):在戴一峰副院长作了总结报告之后,教务部部长林斓作了主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的报告,迎评促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谢清琳做了2014-2015学年科研工作总结,并对科研管理制度进行解读。学工部部长姚祖婵围绕服务性工作做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第二课堂工作报告》。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和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职员成林向全体教师解读了我校师资管理、资产申购和固定资产管理的相关制度与流程。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东锋向教师们介绍了我校现有的教学设备和技术在互动教学中的开展应用。

  (解说):在每个主题报告期间,还穿插了跟主题报告相关的教师经验分享和交流。另外,此次教研活动还对43位优秀教学奖、13位单项教学奖、12位科研工作先进个人、52项学术论文奖、3项科研项目立项奖、2项学术著作奖、3项科研成果奖、3项专利成果奖、41位优秀服务奖、61位长期服务奖的获奖者进行表彰和颁奖。我校党委书记邱伟杰、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解说):根据安排,教研活动周的最后两天,各院系还展开了形式多样的研讨活动。据悉,自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我校将每学期的最后一周定为教研活动周,以此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传媒中心甘丽红、李珊珊、苏海森、戴海蛟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