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15:那些让人过目不忘的影像

责编:传媒中心 戴海蛟 美编: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6-01-31

 
  一部用6450张照片展现“嘉园”美景的延时摄影、一部用航拍从空中俯瞰2015级新生军训汇演全景的纪录短片、一部带给嘉庚学子感动和不舍的“嘉园”版《匆匆那年》MV……
 
  2015年,许多影像记录了“嘉园”的美景和感人瞬间,也展现了嘉庚学子朝气蓬勃的面貌,让人印象深刻。当然,在这一年,嘉庚学子也发挥出他们的聪明才智,创作出一部部充满创意和人文关怀的影片,饱受嘉奖。下面,让我们一起来重温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嘉”片吧。
 
 
 



  一位学子,用232天的时间拍了2万多张照片,并从中选取6450张照片制作成了一部只有4分18秒的视频。在这部名为《光影“嘉庚”》的延时摄影作品里,人们不仅看到了一个绮丽秀美的“嘉园”,更看到了一个学子眼中最美的“嘉园”。
 

  传说中的“五星级”图书馆到底什么样?这个优美大气的建筑中到底蕴藏着哪些变化、灵动的美?从晨起到日暮,身处于图书馆之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这些在这部《图书馆延时摄影》中都能找到答案。

 



  有实力,就会有自信,这所从2005年开始就在福建省首开先河举办校园开放日的大学,从不缺乏向世人展示自己的魄力与自信。这里最美的不止是风景,踏足这片校园,你才能够亲身体验到,这是怎样一所不一样的大学。校园开放日系列宣传短片想要告诉你的是,来了就会爱上她。
 

  军训汇演这么壮观的场面,没有航拍怎么行!2015年军训汇演,在方阵表演环节,除了军体操、旗语表演外,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队形变换动作,700余名新生排成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字样。高度不够看不清?别急,航拍画面带你一览无余,精彩历历在目。

 

 

  嘉园版《匆匆那年》是献给2015届毕业生的一份礼物,歌声里满满的都是“嘉”人自己的回忆与故事。青春的萌动、舍友的情谊、学习的美好、毕业的难舍……所有的情结,汇成一句话——

 

  2012级广播电视新闻班全体学生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Shake It Off》这首歌,表达“我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的青春态度。凭借着不羁的创意,该MV获得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艺术探索类一等奖。

 


  一段由老巷古宅见证的爱情,一首从青春唱到迟暮的歌……这是一部获得第二届华语大学生视觉映像艺术节“特殊关注”命题纪录片竞赛单元特别大奖的作品,它以“青春”和“迟暮”为主题,用细腻的手法表现了一段回味悠长的故事。

 

 
 
  有为的青春不是非得取得一些成就,而是能为青春描绘上专属于自己的色彩。此片展示了一个大四学生对青春的理解和定义,获得2015第二届厦门国际青年微电影节“校园微电影单元”优秀奖。

 



  一条无形的数字鸿沟把城市与农村孩子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远。学子关注到这一现象,用对比的手法创作了此片,希望借此呼吁人们关心农村的经济发展,重视数字生活发展的不平衡对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影响。该片获得2015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公益广告类一等奖。
 

  此片纪录了双目失明的77岁木匠老人在黑暗中跟命运抗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获得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纪录片单元二等奖。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