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会是在学校学工部、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开展工作的由学生组成的青年群众性组织,是联系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学生会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方针,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积极开展学生学术交流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活动、公益活动、文体活动等,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丰富了校园文化、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生会由主席团负责日常事务。校学生会主席团下设十一个职能部门:办公室、学术部、宣传部、网络部、督导部、女生部、文娱部、体育部、实践部、外联部、权益部。
 

【学生社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拥有众多学生社团,涵盖了体育竞技、科技学术、文化艺术、社会实践等方面,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兴趣爱好,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学生社团在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知识普及、实践能力培养、提高身体素质、建设和谐校园等诸多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校学生新闻社】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成立于2005年,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传媒中心组织和指导的全校性学生新闻组织,其主要工作是配合校党委宣传部、传媒中心,以学校网站、校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抖音、官方微视、官方微信视频号、官方B站、广播电台为主要宣传阵地,全方位报道学校发展动态与各类活动,宣传学校成就,提升学校公众形象。大学生新闻社下设七个不同风采的部门:新闻采编工作室、摄影工作室、视频工作室、厦小嘉新媒体工作室、视觉设计工作室、广播电台以及办公室,每个部门均配备专门的指导老师,着力打造国内高校最专业最活跃的新闻报道团队,为学校培养应用型新闻人才提供实践平台。 详情请点这里查看。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成立于2005年, 是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下设的校级学生组织。学促会下设办公室、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传媒部五个部门。在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成功举办模拟招聘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场未来式系列讲坛、创业“嘉”联盟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并协助学院管理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点这里查看学促会各部门职能介绍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