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邀请名家解读科技与艺术表达

撰稿:艺术设计系 林苏芳  
2015-12-25

  12月24日下午,在人文大楼A507教室,美国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特聘讲师、美国纽约创意代码学校OF COURSE创始人程鹏为艺术设计系数码媒体专业方向的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艺术与科技的交叉点”的讲座。

  首先,程鹏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阐述了自己对当前艺术表达的一些看法:科技的日新月异使得艺术表达逐渐发生变化,抽象主义、超现实主义为传统艺术表达打开一个新的突破口。

  随后,通过视频,程鹏向同学们展示了音画互动的魅力——使用红外线捕捉人脸技术,产生了不一样的视觉感受。程鹏还向学生展示了另一部视频——以OF为引擎,通过光的映射,产生了不同事物的质感表达,让人享受到精彩的视觉盛宴。程鹏强调,科技的发展使得艺术表达的方式更加多样,也更加震撼人心,他希望同学们学会用科技来表达艺术。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