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15:优秀校友 他们有什么不一样

责编:传媒中心 甘丽红 设计: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6-01-17

 

嘉庚学子的特质在毕业生身上怎么体现呢?
毕业后,
他们勇于追求“真我”,
他们执着于自己的选择,
他们在逆风中追逐梦想……
校网特别盘点了12位优秀校友的报道,
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精彩故事。

 



所在院系:国际经贸系
毕业年份:2014年

 

 

 

 

 





尼泊尔地震草根志愿者队发起人
郭玉:趁着年轻勇敢折腾生命


主要经历
  4月25日尼泊尔大地震时,她正在当地旅行,朋友们都劝她赶紧回国,但她选择了留下来,成为草根志愿者队的发起人,起早贪黑,用募捐、义卖等筹集来的钱款换成必需的物品,送进需要帮助的村庄和孤儿院。她的事迹登上了《厦门日报》、《海西晨报》,甚至还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所报道。

精彩语录
  帮助别人,也帮助自己,这是我想要的简单生活。


  有机肥创业者朱睿:
  在牛粪里淘金


主要经历
  大学期间,他学的是广告,现在却在连宽带都没有的新疆昌吉市阿什里乡努尔加村,每天和牛粪打交道,开启自己的“有机肥创业史”。《人民日报》、《乌鲁木齐晚报》、《厦门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他的事迹。

精彩语录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选择了奋斗就要告别安逸。

 

 

 

 

 





所在院系:人文与传播学院
毕业年份:2013年


所在院系:建筑学系
毕业年份:2012年

 

 

 

 

 




创业建筑师曾国垠:
这辈子,从做好“问安”这事开始


主要经历
  他有一家设计工作室,名曰“晚安工作室”,曾设计过张三疯奶茶店、赵小姐的店等店铺。

精彩语录
  每天完成同一件小事,小事就好。一有朋友跟我说“这样的坚持真不容易”时,我就会很开心。
 

 



  全球通家居生活馆CEO张飞鹏:
  该奋斗的年龄便不该选择安逸


主要经历
  他是国内最早抓住OTO机遇的一批人,2012年在广州成立全球通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经过多次整改,公司终于敲定了“线下体验线上网购,电商与店商相结合的0T0运营模式”。目前,公司已有3家线下体验店。

精彩语录
  要试着去忘却自己,然后接受社会的洗礼,这样才能挖掘出自身最大潜力。

 

 

 

 

 





所在院系:财政金融系
毕业年份:2009年
 


所在院系:国际经贸系
毕业年份:2014年

 

 

 

 

 




敢于挑战的大男孩蔡乔迪:
创业就是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主要经历
  在上大学时他就开始了创业历程,目前已是多家数码店的老板。经营数码店所赚来的钱一部分被他用来投资喜欢的帆船活动。他曾多次出海远航。

精彩语录
  无论是创业还是帆船,母校都为我搭建了最好的平台。在这些平台上,我学到了当今社会最需要的知识,也大大提高了组织、沟通等方面的能力。
 

 


  “任性”女生吴筱:
  人生要靠自己把握

主要经历
  她是一名“任性”的女生,为了拍毕业照,可以不远千里特意从国外飞回“嘉”。她的大学生活过得很精彩,担任过系学生会主席、荣获过“校园十佳歌手”称号、经历过将近一年的国外学习生活、在多个国家留下旅行的足迹。目前,她在厦门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

精彩语录
  生活是自己的,想走出自己的人生要靠自己。

 

 

 

 

 

 

 





所在院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毕业年份:2015

 

 



所在院系:国际经贸系
毕业年份:2011年

 

 

 

 

 



博士生方聪龙:
因为执着,不停求索

主要经历
  他在校期间学习优异,担任系团总支书记等职,2011年考上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2014年考上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

精彩语录
  要执着于自己的选择。想看的风景,总得自己亲眼去看,哪怕风景无人在意;想要去的地方,总得自己站到那里,哪怕那里寂静无声。

 



  文艺女青年余文清:
  学习从来没有捷径可走

主要经历
  2013年,余文清以超过录取分数线近30分的成绩考上厦大法学院研究生。“小说狂魔”、“电影达人”、“旅行背包客”都是她给自己的标签。“玩得尽兴,学得彻底”是她一直坚持的学习态度。

精彩语录
  大学生活很简单,有几个疯子一样的朋友,有几个朋友一样的老师。大学,嘉庚学院,我们的“嘉”。
 

 

 

 

 

 





所在院系:法学院
毕业年份:2013年


 



所在院系:国际经贸系
毕业年份:2014年

 

 

 

 

 




艺术青年陈文博:
我有个“电影梦”

主要经历
  他的兴趣是拍电影、拍好的电影。目前,怀着“电影梦”的他在英国攻读电影制作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追求着他的梦想。2015年,他在英国导演的作品《The Harsh Light of Day》获厦门国际青年微电影“优秀电影奖”。

精彩语录
  我理解中的艺术是一种态度,它源于对生活的热爱,是不需要刻意表演和炫耀的。我希望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真正懂艺术,也希望别人评价我的时候,看到的是内在的我。

 


  逆风飞翔的女孩郑晨:
  身在纽约,心系“嘉园”

主要经历
  2012年,她曾因同时被九所知名美国高校录取而轰动一时,成为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2014年,她已经是美国一建筑公司的建筑师,在纽约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精彩语录
  绝境中还要飞行,逆风中还要穿云。

 

 

 

 

 




所在院系:建筑学系
毕业年份:2012年



所在院系:日语系
毕业年份:2014年

 

 

 

 

 





完美主义者陈嘉麒:
在“嘉”找到一双闪亮的翅膀

主要经历
  他是班里公认的学霸,踏实、好学、成绩好。大三时,他得到了系里公派日本学习一年的宝贵机会。大四毕业后,他再次去日本,被学校推荐到日本武藏野大学读研。2014年11月,在第14届中日友好中国大学生日语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大赛中,他与来自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子PK,最终获得了语言组的第一名。

精彩语录
  人就是需要挑战,因为我是一个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完美主义者!

 


  学霸辣妈周伊:
  在繁华的世界里享受孤独

主要经历
  大学期间,她是个十足的“学霸”,每学期都是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还曾获第四届“盛群杯”福建省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三等奖,2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毕业后,她到香港大学工程学院读电机电子工程研究生。现在,她在香港科技大学攻读第二个研究生学位。

精彩语录
  我享受着繁华都市的流光溢彩,却十分怀念一家人有说有笑的温馨;我身处中环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却想念家里自由随性的慢脚步;我在梦寐以求的学府深造,却时常想起大学青春洋溢的时光。

 

 

 

 

 

 

 





所在院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毕业年份:2012年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