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爱“嘉”】日语系教师胡永红:致敬嘉庚学院行政职员们

撰稿:日语系兼职教师 胡永红  摄影:传媒中心 戴海蛟  
2015-10-19

  爱,是一种无言的感动。在嘉庚学院执教这些年的日子里,一直有种因为敬佩而萌生的感动荡漾于心——这儿的行政职员都心怀某种深刻而执着的信念——服务教学、服务学生!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浓缩着嘉庚学院作为新办院校做出的以人为本的选择。是的,一所大学倘若没有心存学生,如何吸引学子在这里放飞心灵、放飞梦想、实现理想。也正因此,在尊重学生个性、避免划一性的理念下,我们的行政职员们承受着难以承受的责任之重,一方面是对学生负责,另一方面是对教师教学负责。

  从一位专职教师到兼职教师,在嘉庚学院执教的这些年,我一直感动于曾经给予我无数悉心帮助与支持的每一位行政职员的细致周全与无私坦诚。依然记得每次开学第一天收到的来自教学秘书杨俊的关于教学所需的各种细碎资料的那个熟悉的信封;依然记得在考卷命题过程中,教学秘书曹繁荣给予的各种细心的检查,避免了各种严重的教学事故;依然记得为了写好一篇报道,传媒中心李珊珊、甘丽红不厌其烦的聆听;依然记得为了尽量不影响教学效果,教学秘书余妙肖为我及时调配教室……还有许多许多无名的行政职员,原谅我无法一一记住名字并一一致谢。

  我有一个非常普通的愿望——当一名好老师,享受教育,与学生快乐浸润书海,与学生幸福成长。“好”的评价基准因人而异,我所认定的“好”涵盖“我的好”与“学生的好”,前者是我内心能够感受到的自己的存在价值与意义,那是一种与学生彼此互相尊重,幸福快乐沉浸学海的心理状态;后者是学生在此互动进程中感触学无止境,纵使毕业,依然可以记得生命的主旋律在于求知与创新自我,在浮华的尘世中,依然可以保持自我教育、终身学习的主动状态。在渐次趋近这个目标的过程中,我要向嘉庚学院的行政职员们深深鞠躬致谢并致敬!你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你们高效、科学的管理,你们及时、合理的应对让我们有了一个可以安心教学的环境,谢谢你们!

  大学,是一种文化;大学,是一种氛围;大学,是一种精神;大学,承载的是每个微小个体的梦想与理想;大学,承载的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与希望。以生为本、以教学为本的嘉庚学院行政管理队伍,是让我们可以实现个体与国家的存在价值的基石。没有你们默默无私的奉献,就没有我们安宁教学的心灵。你们奉献得太多太辛苦,让我们无言感动并感恩!在这里,唯一可以表达的就是,祝愿你们每天在充实中快乐感受阳光雨露的美好!一定要幸福哦!
 

互动征集

  亲爱的“嘉”人们,在嘉庚学院喜迎12周年校庆之际,我们诚邀您一起来分享对“嘉”的爱。如果您有难忘的“嘉”记忆,有精彩的“嘉”故事,希望您能将其转换为文字,发到校网投稿邮箱news@xujc.com,和更多“嘉”人诉说您与“嘉”的情缘。

  征稿对象
  全体“嘉”人

  征稿内容
  讲述您的嘉庚情缘、与学校共同成长的故事。
  可提交一张在学校拍摄的个人照。

  征稿要求
  文体不限,内容健康向上。
  文笔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征稿时间:10月13日至10月23日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