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创业团队分享创业经验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李嘉婕 林叶馨  
2015-10-16

  10月13日晚上,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十壹·创业嘉分享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教室举行。据悉,该分享会是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大学生创业园入驻团队LOON团队负责人金谋庆、游乐网负责人丁一禅、朵拍团队负责人叶晋闻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

  金谋庆简要分享了自己赴美参与“未来企业菁英”活动的感受与收获。他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指出创业基本流程:第一步要明确想法,确定项目目标;第二步筹集启动基金;最后确定创业的形式。他还建议大家在创业时,切忌眼高手低,纸上谈兵,单打独斗。

  丁一禅把自己的创业时间分为培养兴趣、未来规划和团队磨合三段。他着重说明了团队的重要性,“再坚固的堡垒,由内而外也是很容易攻破的,所以团队内部合作和跟团队外部合作一样都是很重要的”。他认为在规划自己的时间时,应活用沟通的力量,寻找身边的人,观其行,查其理,组建自己的团队,合作才是共赢。

  叶晋闻用七个简洁的字概括自己的创业之路——“预见力、痛点、团队”。他建议大家,要思考未来一两年的发展趋势;寻找痛点,解决痛点;创造价值,组建团队。

  对于主持人提出的“工作、学习、感情如何排位”的问题,金谋庆回答,“核心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创业”;丁一禅表示,“朋友最重要,如果没有朋友的合作,做什么都是徒劳无功”;叶晋闻认回,“学习是基础,在此基础上再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