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新生安全知识竞赛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洪雅冰  
2015-10-14

  10月12日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新生安全知识竞赛在主楼群大报告厅举行。紧张又激烈的答题、精彩的展示、富有创意的自我介绍、逼真的表演……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新生在牢记安全知识、学校规章制度的同时,也体验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

  在自我展示环节,各专业的学生互相拼创意,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带来的“让我为你唱首歌”展现出良好的声音功底;新闻学专业的学生现场播报 “台风‘杜鹃’来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带来劲爆的街舞表演,引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惊呼……此外,一方话剧社表演的安全知识情景剧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而在“东北小伙在搓麻将”、“学狗叫”的表演中,逼真的演技让同学们欢乐不断。

  最终,经过稳扎稳打的必答题、紧张刺激的抢答题,以及情景题,风险题后,汉语言文学专业以145分的高分夺冠,广告学专业和新闻学专业分获二、三名,广播电视学专业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获得优秀奖。

  活动尾声,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上台发言,他对此次比赛的有序组织和现场热情的氛围提出了表扬。“这场竞赛不仅让同学们能够以轻松的方式学会安全常识,还充分展示了各个专业良好的精神风貌。”苏新春院长还表示期待能再次参与这类有意义的活动。

  据悉,本次新生安全知识竞赛旨在为新生尽快了解校园文化,牢记校园规章制度,适应大学生活提供帮助。本次竞赛的内容选材于我校自主编撰的系列书籍《我的大学——嘉庚学子成长手册》,不仅要求参赛者对校园安全知识有充分了解与感悟,还考验着各参赛队伍的默契。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