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成长公开课举行 爱护小绿提升公民意识

撰稿:学生新闻社 苏阳  摄影:学生新闻社 庄志塬 刘健宁 葛凡  
2015-10-13
新生成长公开课举行  
1/5
学工部部长姚祖婵向新生介绍“小绿”  
2/5
“‘小绿’大家谈”环节,嘉宾现场接受主持人提问  
3/5
新生认真聆听公开课  
4/5
新生踊跃发言、提问  
5/5

  你知道校园内公共自行车为什么被亲切地称作“小绿”吗?你知道“小绿”的由来吗?10月9日晚上,由学工部、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队承办的2015级新生成长公开课之“小绿”专场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

  首先,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简单介绍了“小绿”的历史、由来及目前的投入情况。谈及“小绿”的用途时,她表示,“小绿”是用来满足在校师生在校园内的交通需求,具有非竞争性、非排他性、非分割性三个特征。姚祖婵强调,“小绿”不仅仅是校园文化的象征,更是同学们道德素养和公民意识的试金石,希望同学们要爱护“小绿”,文明地使用“小绿”。

  随后,一方话剧社表演了情景剧《嘉庚相亲之“小绿”专场》。剧中,表演者将平常同学们对“小绿”的各种不文明行为生动地表现出来,生动的剧情让同学们陷入了深思,也增强了他们保护公共财产的意识。

  接下来,在“‘小绿’大家谈”环节中,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的佟明春、保卫部的吴仁山及“小绿”志愿服务队代表黄晓熠和新生们畅谈关于“小绿”的督导和维修、使用“小绿”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小绿”投入和使用情况等问题,让新生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关于“小绿”的各种信息。

  此次公开课还对在“文明校园1嘉1——迎新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中表现优秀的19名志愿者给予表彰。最后,公开课在生动有趣的随堂问答环节中落下帷幕。

  来自法学院的新生吴莹莹表示,通过“小绿”专场公开课,她深刻地体会到“小绿”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还是“嘉园”的重要文化标志,是学生公民意识、集体意识的载体。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