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厦大嘉庚学院公益团体免费为厦门市民检测室内空气

来源:台海网  
2015-07-25


团队实验组


部分检测成员


检测仪

  台海网(微博)7月25日讯(兰文 曹爱萍 朱辰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Super Air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关注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免费为厦门市民提供室内空气检测服务,目前以福满山庄、侨福城、仙岳小区、嘉禾裕景等小区为主要服务点。

  该团队成员来自3个年级7个专业数十人,80%成员都是奖学金获得者,主要成员曾获福建省“挑战杯”公益创业大赛银奖、海峡“青春创想秀”比赛优秀作品奖、厦大嘉庚学院第八届创•途创业计划大赛第四名等荣誉。

  嘉庚学院Super Air团队由孙鲁闽老师指导,新引入国际计量认证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仪器,可在20 min内准确检测出室内空气污染中的甲醛、苯、氨、甲苯、二甲苯等主要有害物质,达到室内空气检测的专业化与精细化。Super Air团队将给不达标的建筑提供实验报告和应对措施。

  该团队现已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公众号,随时接受室内空气质量检测预约及后期反馈。为在社会上大力倡导室内空气检测意识,Super Air团队同时展开众筹活动:在免费检测一个房间基础上,鼓励居民每增加检测一个房间,捐出人民币6.5元(纪念世界环境日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