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本网揭秘:嘉庚学院女生如何被英5顶级大学看上?

来源: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2015-07-13

  一年一度的毕业热潮悄然过去,但是学子们为了梦想和未来的脚步并未停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系的女生祖多慧在追寻自己梦想的道路上画下了辉煌的一笔。她被约克、伯明翰、曼彻斯特、谢菲尔德、南安普顿,这5所英国知名大学同时录取。它们是什么原因同时看上了一位中国女大学生呢?这位女大学生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海博TV专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才女祖多慧

“其实我不是喜欢张扬的人”

  “其实我不是喜欢太张扬的人”。当得知记者的采访时,腼腆的祖多慧是这么说的。“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有记者来采访我了。”她说她和其他人并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多努力了一些。

“去年下半年真的很难熬!”处女座的女生不怕困难

  “知道被这几个学校录取时很激动!”祖多慧说,“说实话去年下半年真的很难熬,当时学校的毕业论文要写、雅思还在考等等。顶着很大的压力,晚上常常睡不着。回想起来真的好苦!”

最眷恋的是图书馆

  “这四年以来我最眷恋的就是图书馆,我大一到大三花了很多的时间在那里。” 祖多慧告诉记者她其实在图书馆不只是学习功课,更主要的是喜欢那样的氛围,在课余时间祖多慧会在图书馆阅读各类书籍。“图书馆对我来说其实算另一个家。” 图书馆之外,她也参加学校举办的社团,参加支教;到银行、法院财务部、基金公司实习。

  “我平时其实并不喜欢去喝酒、桌游之类的活动,我更喜欢安静地在图书馆看看书。这是个人的兴趣爱好。” 在那个“五星级图书馆”中,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奖学金、雅思、毕业论文……

  当记者问道喜欢哪一类书籍时,祖多慧是这么回答,“传记类、经济、历史,基本哪一类的都看,小说我也看。”说到看书,祖多慧给记者的感觉就是书是她的“真爱”!

怀念大学时光,想念同学

  “很感谢我的朋友,特别关心我,感谢老师和亲人,真的很喜欢我的母校。” 她说大一时几位厦大的朋友给了她极大的鼓励,“当时在图书馆中我机缘巧合下认识了他们,毕业了也有坐下来一起探讨,我学习到了很多。” 祖多慧说“她努力的意义和动力也是想多认识一些这样的朋友。”

未来

  英国的研究生生活就要开启,南平姑娘祖多慧说:“我希望在英国留学的一年中可以获得更开阔的视野,认识更多的朋友。接触了4年的会计,想接触其他的专业:金融、管理、都有考虑。”

  “其实,我希望未来能在大城市工作,有一份不错的收入,这些都是后话了,现在最主要的是顺顺利利毕业吧。”

对学弟学妹的话

  “努力,任何时候都不晚。没有别人聪明,也不可怕,摆正心态,离优秀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