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又到一年毕业季 看看福建高校毕业生都在秀什么

来源:福建日报 第10版:东南网事  
2015-07-06

  东南网7月6日讯(本网记者 黎晶瑛)

  搞怪航拍秀创意

  毕业照,可谓是每年毕业生们的重头戏。今年5月,闽南师大2011届的海外教育学院同学张新新就给小伙伴们拍摄了一组“脑洞大开”的毕业照,几名身着学士服的同学一会儿摇身一变,成了“拇指姑娘”,钻进学士帽、书本里;一会儿变成巨人,竟把图书馆当椅子,还夸张地把校门口的石碑“举”了起来。

  当然,最拼的要数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了。日前,协和学院邀请了60多位毕业生,穿上学士服,用无人机拍摄一组创意毕业照。学院院长也加入了航拍队伍,配合着摆各种姿势。

  求婚晒证秀幸福

  6月14日,阳光学院2015届毕业典礼进行之时,已毕业一年的学长王宁,在学弟学妹的帮助下,回母校为同校女友戴冰冰策划了一场温馨浪漫的求婚,希望母校见证他们的爱情。此举被学弟学妹调侃:学长学姐是回来和毕业生“抢头条”的吗?

  无独有偶,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2015届毕业典礼上,当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为毕业生董大千援正流苏后,董大千随即晒出自己的结婚证,并邀请校领导一起见证他的幸福,迎来台下叫好声一片。

  穿学士服献血秀爱心

  除了毕业照,还有毕业生顺带秀了把爱心。5月23日上午,华侨大学无偿献血协会在华侨大学校医院举行为期两天的“青春不留白,毕业季献血”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众多身穿学士服的大四毕业生前来。“想在毕业离开前,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希望能留下一份美好记忆。”一名毕业生说。

  对于毕业生们的各种秀,网友们也表示了羡慕嫉妒恨,网友“李承鸿hong”说:“你们城里人真会玩!”网友“李子甜甜and榴莲小姐”更表示:“没有结婚证,都不敢上台领毕业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