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谢冰菲:破茧,是我们的下一个章节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谢冰菲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盼煌  
2015-07-0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以及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我是来自2015届广告学专业的毕业生谢冰菲,万分的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向我们的大学挥手告别。对于大部分的同学来说,我们的学生时代彻底结束了。我们即将告别任性、告别冲动,青春四年的流逝将我们推向下一段征程。而这个四年对每一个嘉庚学子都赋予了不同的意义。

  这个四年对我的第一个意义,成长。

  我相信在座的大部分同学都在大一时期有过一段不适应,那时的我们刚经历过高考,女生还不懂打扮,男生还留着洗剪吹,从个人生活转入集体生活,我们只好从社团和学生组织中找寻一种归属感。到了大二,我们彼此熟悉,开始在一些群体中显露头角,我们有了自己的朋友圈,我们终于明白自己的专业可以做些什么,女生看上了学长,男生则毫不犹豫地把时间都奉献给了——游戏(开个玩笑)。大三每个人都开始了忙碌,几乎没有谁和别人的课表相同。我们都有了各自的死党,在假期能有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四,一下就到了毕业季,好像是一场梦突然惊醒,从小弟熬成了元老,满校园都变成了陌生的面孔,南区成了咱们的“养老院”,我们开始考虑是升学还是就业,是留厦还是回家,我们开始怀念开始留恋开始不舍。四年,我们的心智在成长,我们学会放眼看未来,我们自己思考并作出选择,我们真的长大了。

  四年对我的第二个意义,磨练。

  我在嘉庚学院得到了学习上的磨练和实践上的磨练。很感谢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帮我们在专业上答疑解惑,你们不仅是我们知识上的老师,更是我们精神上的老师,也许我们在嘴上没有说出,但是每到评教的时候,我们的诸多“神昵称”就是学生对老师最好的表达。嘉庚学院,更是每个人展现自我的大平台,各式各样的比赛、丰富多彩的活动、种类齐全的硬软件设施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实践机会,对我们来说,嘉庚学院的每个角落都是值得我们书写和记录的。在嘉庚学院磨练了四年,过程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我们真的很感恩。

  四年对我的第三个意义,破茧。

  四年的成长和磨练都是为了这一刻的蓄势待发,未来的路等着我们前进探索。我们毕业了,这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纵使我们将要踏入未知的社会,我们也要踏得坚定,在新的旅程中,我们将用满满的热情战胜迷茫和恐惧,每一次从无知到认知,从感受到感悟,都值得我们为自己鼓掌喝彩。请每一位老师和家长等待我们破茧成蝶,我们真的会努力。

  感谢“嘉园”为我们的青春书写下了最美的章节,四个希冀的夏天我们收获了很多,我们相约再回“嘉”,好么!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