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陈燕副教授传授摄影知识

撰稿:学生新闻社 周辰锴  摄影:学生新闻社 刘健宁 李雯洁  
2015-06-25
  
1/2
  
2/2

  6月23日晚上,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陈燕副教授为摄影爱好者作了一场主题为“摄影成功之道”的讲座。

  “一名优秀的摄影师都会对相机有很高的要求。”首先,通过PPT展示,陈燕副教授对相机的种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建议大家最好能使用单反相机去拍照。接着,陈燕副教授从画质、色温、感光度等几个参数讲解了如何拍出优秀的作品。“在这里,不可能拍出好的照片,而在这个位置就能拍出好的照片,所以摄影师要懂得选角度,选位置。”陈燕副教授将自己当作拍摄主体,在讲台上来回走动,调整位置,生动形象地传授拍照中位置、角度的选取。接下来,通过放映摄影作品,并对这些作品进行细致的对比和讲解,陈燕副教授讲解了斜线式构图、交叉式构图、曲线构图等一些构图方法,以及如何寻找平衡或制造平衡点、如何用光等一系列摄影技巧。

  讲座最后,陈燕副教授还和学生进行了有效的互动。屡次在国内外摄影大赛中获奖的陈燕副教授拥有十分丰富的摄影经验,此次讲座让学生对摄影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摄影爱好者唐俐表示,“聆听了这场讲座后,对自己的触动很大,下一阶段,要着重去培养拍出富有人文气息的作品的能力”。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