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明年开放日,我还会参加

撰稿:学生新闻社 程占蒙  摄影:学生新闻社 纪雯琪  
2015-06-17

  开放日当天,穿着桔红色马甲、戴着桔红色帽子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到活动现场,为校园开放日做着各种准备。

  黄晨钊是读书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他负责为来宾指引道路。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校园开放日的志愿者活动了。虽然当天天气变化很大,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倾盆大雨,但黄晨钊还是坚守岗位。他说:“希望更多人了解‘嘉园’,我愿意尽自己的努力帮他们。”

  许梦琳是学生新闻社电台部的志愿者。作为大一的学子,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校园开放日,她主要负责在主楼群3号楼前的播音点播报当天的活动情况。当天上午九点左右,原本晴空万里的天忽然下起了“太阳雨”。对于这样的突发状况,许梦琳和小伙伴们并没有太过慌乱,而是连忙为音响设施撑起了伞。她笑着说:“设备更重要,我们与设备共风雨。”

  对于许梦琳来说,在向来宾播报学校的情况时,同时也在收获着一份感动。她说:“看到很多校友们对‘嘉’的爱自己真的很感动,毕业后我也要常回‘嘉’看看。明年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参加校园开放日。”

  志愿者们的努力,得到了来宾们的认可。来自南平的刘女士就说:“嘉庚学院的志愿者素质高,非常热情,服务也很周到。”她透露,“从码头到学校,一路都有志愿者陪同,在十周年办学成果展,还有志愿者进行讲解。这可以看出这个学校做得很周到。”

    对于志愿者们的表现,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表示:“志愿者们的精神面貌很好,很热情,展示了嘉庚学子的风采。”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