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点 专业情况受关注

撰稿:学生新闻社 王若雪  摄影:学生新闻社 刘一农 张福州 林伟琪  
2015-06-15
院系/部门咨询点在图书馆举行  
1/6
考生及其家长了解院系情况  
2/6
各院系、部门精心准备介绍资料  
3/6
考生认真阅读相关资料  
4/6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卢昌义和老同学合影  
5/6
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鲁同安到咨询点了解情况  
6/6

  “我预估的分数,报这个专业能上吗?”、“这个专业有什么特色,就业前景如何?”、“学校的宿舍条件好吗?”……在院系/部门咨询点上,不少考生和家长向工作人员咨询这样的问题。

  为了更好地提供建议,当天上午9点,离开放日正式开始还有半小时,但各个院系/部门的咨询点都已经准备就绪,他们放着专门印制的宣传册,整理了历年的报考分数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还在现场播放了该分院学子拍摄的宣传片,希望全方位地介绍分院。

  福建考生郭慧娴想要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她在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咨询点停留了许久,并咨询了不少问题。她表示,自己和同学都对嘉庚学院非常感兴趣,“这次来,就是同学们派我来侦查的。”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咨询点上,四名年过六旬的来宾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卢昌义高兴地合照。原来这四名来宾都是卢昌义读中学时的同学,他们相约来我校参观。曾双奇是其中一位,上世纪70年代就移居台湾的他,除了来看望老同学,也想来走走这片女儿曾经就读的地方。他的女儿毕业于厦大,曾在这里待过两年。“嘉庚学院给我的感觉很清新。我回台湾,一定会和台湾的亲戚朋友,介绍这一所大学。”

  每年的校园开放日,卢昌义都会亲自坐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咨询点,对于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卢昌义很熟悉,他介绍说:“大家都比较关注专业问题,比如就业前景和培养计划。”

  除了考生和家长,咨询点现场也有不少校友的身影。2014届法学院的陈锐锋和妻子朱丽君一起回“嘉”。他的妻子也是“嘉”人,是他的同班同学。陈锐锋表示,要趁着校园开放日重温“嘉”记忆。已经毕业的他谈到离开学校后的各种挑战时,不由感慨:“还是‘嘉’里好啊!”

  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和副院长雷锐生也到咨询点现场,了解相关情况,与工作人员、考生、家长和校友交流。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