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之官方微博十大热事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2015-02-09





  2014年,嘉庚学院官网推出“麻辣教师”系列报道,广受好评,在微博转载发布时也得到了较多的关注,其中“道明哥”的报道转发了93次。

#麻辣教师#【卜祥忠:来自嘉庚学院的“陈道明”教授】在微博话题#别人家的老师VS你的老师#中,有一位来自嘉庚学院的学生宣称:“他们有美女我们有‘陈道明’,他们有帅哥我们有‘陈道明’,他们有萝莉我们有‘陈道明’。”这位“陈道明”就是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卜祥忠。






#随手拍帮嘉庚学院上头条# 换个角度看学校,简直漂亮极了!via@大家都叫我朋儿





#大学我来了#今天下午,会计系新生刘婉玲来“嘉园”报到了。来到即将要生活四年的宿舍,她很满意和开心:“感觉这里比我家还方便。”改造过的无障碍通道、卫生间,提前布置好的宿舍很贴心~早早等在那里迎接她的辅导员和学长学姐们接下来会一直帮助她。祝福坚强的婉玲同学在“嘉园”度过快乐有收获的四年。






#教务通知#【2014-2015学年校历查询通知】2014-2015学年校历已经确定,现予发布。各位老师、同学可通过以下网址查询:http://t.cn/RvIw1KJ,根据校历,暑假是7月19日—9月12日,9月13日、14日报到注册,新生报到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2014年10月19日下午,香港著名词作家林夕在“嘉”园开讲,从10月8日预报林夕讲座活动内容开始,直至11月3日发布林夕讲座相关视频新闻结束,相关微博共发布9条,总转发量174次。


#缤纷嘉园# 你最喜欢林夕写的哪些词啊?转发@厦小嘉 :#缤纷嘉园#林夕来嘉庚啦~他和王菲是“没名分的夫妻”,他和张国荣像“俞伯牙和钟子期”,他是创作了华语乐坛无数脍炙人口歌曲的著名填词人,他就是林夕,他来了!10月19日做客嘉庚。申票信息请密切关注小嘉哦~~
 
“许多同学留言希望我为嘉庚学院11周年生日说些什么,我想,11年已经算是有一定的历史。拥有了历史和经验是好事情,但很多人会让经验成为继续发展的包袱。想说的是,让我们都能放下自己,重新整理自己,然后超越自己。11周年,两个1,合起来就是一个V,”林夕老师举起手来,用胜利的手势祝福嘉庚学院。
 
#视频新闻#【新闻在线:林夕与嘉庚学子分享“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当天林夕老师讲座现场的精彩视频回顾:http://t.cn/R7jP4Pw







  水上音乐广场“小巨蛋”自建设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2014年,“小巨蛋”咖啡厅装修、招标、试营业等信息的发布也得到了粉丝们的热情转发和关注。

#缤纷嘉园#每月500元租金,近300平的经营面积,装修、家具、主要设备全部配备到位,水电费还全免。给你这样一间咖啡厅来经营,你心动吗?我校就为学生提供了这样的实践平台和机会。水上音乐广场咖啡厅试营业,你光顾了吗?
 
#缤纷嘉园#【水上音乐广场咖啡厅明天试营业】作为2014“嘉园”为学生打造的新的创业试验田,水上音乐广场咖啡厅经过公开招标、公开答辩、盲评试喝、约谈环节等,水尚啡学生经营团队中标。现经过前期装修、准备,他们定于11月13日(星期四)中午11:30开张试营业喽。







【来了就会爱上她  6.15嘉园开放  不见不散】她常年26℃,依山面海、四季花开,她专注教育本质,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她的人性化让你的幸福指数爆表,她兼容并包自由开放是你成长的乐土。她,是艾利斯顿商学院的原型,更是“嘉”人们最向往的家园!她的魅力,等你亲历。(视频:来了就会爱上她

  嘉庚学院11周年校庆,官方微博首发校友歌会视频速递,反响热烈。另配套发布校友歌会美图、与粉丝互动等,反响热度也较高。总转发量约340。
 
#校庆通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1周年校友歌会公告】10月18日19点,“嘉园”小巨蛋,校友歌会。“拾壹岁月,拾忆光辉”,大家又将齐集一堂,同声歌唱、同襄盛会。校友歌会当天下午,返校校友可于15:30至17:30在主楼群3号楼2层学生事务大厅领取当天晚餐券,回味“嘉”的味道。诚挚欢迎广大校友回“嘉”。
转发 @谢好凉 :又是一年,生日快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嘉庚学院2014校友歌会#【视频集锦】:街舞《Crazy Train》詹恒《骂醒我》林嘉毅、黄秋凯《忠孝东路走九遍》胡伟祺、王智超《你不知道的事》黄枭《卷珠帘》钟倩玉、宋思怡《歌曲串烧》
#嘉庚学院2014校友歌会#“TKK,happy 11th birthday!”昨晚许多嘉人都在自己的微博中晒出校友歌会的盛况与感动,并为母校11周岁生日送上祝福。搜集了部分美图,一起再来回顾和感受一下昨晚的美好与感动吧~@好先生V小郑 @Eamon来来来请加一档曝光补偿


  2014年3月7日晚,官方微博首发女生节凌云楼520亮灯短视频2段,转发粉丝发布的亮灯秀美图集锦,均获得较多关注。
视频:嘉庚学院3.7 女生节 亮灯 I LOVE YOU变为520,不要眨眼哦!
 
转发@赖国华 :有这么一个有爱的学校,不吝啬满足学生的浪漫要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很庆幸我的大学在这里度过,这也是为什么我那么愿意用相机记录你的美好。
 
#募捐活动#【琳琳明眸,茉莉暖情,有女琳莉,静候佳音】陈琳莉,2012级财政金融系税务学专业学生,今年七月被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现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治疗。病中的她坚强、乐观,她说:“好想回嘉”。11月3日―5日@嘉庚学院学生会 将进行募捐活动。爱在嘉园,有嘉就有希望。

 
#募捐活动#【有“嘉”就有希望 紫娟加油】财政金融系张紫娟,六月份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她母亲与她骨髓配对成功,准备在一月份进行骨髓移植,急需50万的巨额费用!29、30号@厦大嘉庚财政金融系 将在各食堂门前募捐,另紫娟的支付宝账号是13559559719!爱心接力,有嘉就有希望。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