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之“嘉园”达人秀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2015-02-26


【设计达人】于晓溪:让布料“幸福”起来

  现在正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于晓溪,2012年从艺术设计系毕业时,留下“设计达人”的美誉,她曾因为设计“幸福”面料图案而获奖。
  在2011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中,于晓溪的系列作品《寻》获得花样分赛组别唯一的一等奖。这一比赛在业内很有名气,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自1999年起主办,当年的主题是“幸福感”。《寻》包含5幅独立图,即《云回》、《鱼趣》、《几何花斑》、《卡勒夫》和《流云》。以“寻”为名,即寻找和追溯,追寻幸福。她认为,色彩丰富,线条细腻是她的作品特色,她希望给人视觉的联想和满足。
  【优秀校友】于晓溪:母校带给我很多成就感


【环保达人】张燕燕:玩泥巴玩出大奖

  在玩了两年泥巴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0级的张燕燕获得了“绿色未来奖”,她因此被称为“环保达人”。这个奖有多牛?据了解,今年全国仅20个项目入选这个奖,张燕燕的这个项目是福建省第一个、全国独立学院第一个且唯一入选的项目。
  张燕燕提交的是一个有关人工岛的课题。2010年漳州开发区在嘉庚学院不远处的厦门湾南岸开始规划筹建双鱼岛,这是全国首例离岸式人工岛。2012年张燕燕正式接触人工岛课题,接下来的两年里,她和同学不断来到这里,观察随着填海造地的开始,整个岛的土壤、环境发生的变化。
  【环保达人】张燕燕:想经商赚钱实现环保梦
 


【公益达人】尚磊:公益不难,想做就可以做

  尚磊曾连续两年随厦门大学竹蜻蜓支教队队员前往西藏支教,他也因此获得学校公益奖个人奖。谈及赴藏支教的原因,尚磊说:“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喜欢西藏而已。因为赴藏支教给我提供给了一个近距离接触西藏的机会,所以我就去了。一开始只是抱着单纯的想法,想体验一下。但在亲身经历之后,我发现收获很多,自此爱上了公益。”
  【公益达人】尚磊:公益不难,想做就可以做
 


【社团达人】陈秋男:坚持是我最大的秘诀

  会计系2011级的陈秋男是个名副其实的社团达人。她是陶韵社社长、青年财会学社副社长、货币银行学社干事、国际班优秀学员、艺术团器乐队队员、健美操队队员。同时,她还是个获奖达人,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和“先进个人”“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称号。她参加的健美操队在2013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了1个特等奖和两个二等奖,她参加的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得了校团队优秀奖和优秀调研报告奖。
  【社团达人】陈秋男:坚持是我最大的秘诀
 


【学习达人】陈雅芬: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连续7个学期专业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中国银行奖学金1次、学校一等奖学金7次……这些亮眼的成绩,让艺术设计系2010级的陈雅芬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习达人。泡图书馆、泡教室,是许多学霸的炼成之路,然而陈雅芬还有另外一个秘诀——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学习达人】陈雅芬:我有文科的心理科的大脑
 


【专利达人】李木子:喜欢在卫生间找灵感

  机电工程系2013级学生李木子,刚进大学不到半年,就申请到两项专利,它们都是他在卫生间找到的灵感。他的第一项专利是和学长共同申请的“一种新型的物联网系统”,简单地说就是一个放在浴室,对牙刷、牙杯、毛巾进行消毒的装置。第二个专利则是“一种新型的空调加湿一体机”。
  【专利达人】李木子:喜欢在卫生间找灵感的小发明家
 


【运动达人】张燕君:和“跑步”做朋友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0级的张燕君是一个爱跑步的女孩。因为热爱跑步,并且拥有一定的天分,大一时,她就加入了学校田径队。2011年,她代表学校出战福建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夺得了女子800米、1500米冠军。张燕君说:“我把跑步当成朋友,一边跑一边跟它聊,一边跑一边跟它笑。”
  【运动达人】张燕君:我很爱我的大学,嘉庚学院


【创业达人】大学生游乐网团队:3年“玩”出300万营业额

  大学生游乐网团队由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1级的陈雅琪、国际经贸系2011级的颜白璐以及厦门理工学院、集美大学、厦门海洋学院等院校的学生组成。他们创建的大学生游乐网是一个集班级出游、企业出游、门票团购及素质拓展培训于一体的旅游服务网站,在厦门及周围地区已有广泛的知名度。自2011年9月成立以来,该网站消费顾客已有5万人次、累计营业额近300万。凭借这一傲人的业绩,该团队在第八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斩获金奖
  【“小挑”金奖团队】大学生游乐网:3年“玩”出300万营业额


【财会达人】郭美才 黄见雨 邢艳 韩洁宇 陈园:沉甸甸的一等奖

  郭美才、黄见雨、邢艳、韩洁宇、陈园是会计系2012级学生。虽然他们都是转专业学生,但却在会计系葛文荣、丁俐娜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挺进第二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并斩获一等奖。陈园说,能获得一等奖离不开队友之间的默契合作。
  财务决策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放松心态才能稳定发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