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盘点】2014,带你去“嘉园”看“彩虹”

发布:传媒中心  编辑:学生新闻社 刘婉玲
2015-02-20

  红,是怒放的文化之花。鲜艳夺目,让生命都为之舞动!
  来,我们一起慢慢品味,2014那一抹醉人的红。

社团文化节开幕 精彩演出献上中国风盛宴

  2014年4月12日、12月18日,学校分别举行了第二届、第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各个社团为大家奉上中国风盛宴,曼妙之舞蹈、刚柔之太极、神秘之魔术、柔美之瑜伽、出彩之走秀、幽默诙谐之相声、振人心神之琴瑟鼓鸣……“华夏有衣,襟带天地。国风盛宴,礼舞翩翩”。
  【小编小语】最美之花当属民族传统之花,细细品味,受益无穷。
 

日本艺术家来我校表演浪曲 当场“收徒”大获粉丝

  2014年4月9日晚,日本传统曲艺“浪曲”表演艺术家春野惠子女士来我校表演浪曲。她表演了《两国夫妇焰火》曲目中的一个片段,一人分饰4、5个角色,俘获大批“粉丝”。
  【小编小语】动人的文化交流,让文化之花愈开愈艳。
 


  橙,是那一顶小小的帽子,一个默默奉献的身影,一抹真诚温暖的微笑,一颗乐于助人的心。这是“嘉园”最亮眼的颜色,无处不在。

“嘉人志愿者 用坚持和爱心传播正能量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嘉”园学子中代代传承,越来越多的“嘉”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嘉”人志愿者中,有维持交通秩序的“协警”;有爱护“小绿”的维修营;有走进嘉庚学院幼儿园,为“小嘉人”带来欢乐课堂的“暴龙哥哥”、“牛奶姐姐”;有志愿服务“九八”投洽会、中国双鱼岛论坛等重大会议的学生翻译;有探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关爱的“乖孩子”……因“志”而行,因“愿”而动,“嘉”人用坚持和爱心向社会传递“志愿者能量”。
  【小编小语】这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行动。我们都可以是最可爱的人。
 

“等琳回嘉” 嘉人温情捐款

   我校2012级财政金融系税收学专业的学生陈琳莉于2014年7月被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其家庭举步维艰。为了让陈琳莉早日回“嘉”,“嘉”人们以各种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募捐、义演、在留言墙上写祝福语、转发微博微信为她加油……如2013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郑雨晶所说:“虽然我不认识她,但琳莉学姐将嘉人们的心连接在一起了。”
  【小编小语】琳莉,加油,我们一起等你回“嘉”!
 


  黄色,它可以很耀眼,如金色的信念,会发光,照亮我们追逐梦想的路……
  它亦可以很温馨,如那婉柔的灯光,带给你无尽的惬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4级研究生迎新会隆重举行

  2014年,我校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8月底,我校与厦大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的首届硕士研究生入学,共有24名。9月20日,我校举行2014级研究生迎新会,这意味着我校正式开启研究生教育。图为迎新会后,研究生们参观嘉庚学院图书馆,认真细致地观看本科生的建筑模型作品。
  【小编小语】我校首届硕士研究生入学,多幸运自己也是这一年入学的,尽管我是本科生,但有这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想想就美美哒~
 

我校水上音乐广场咖啡厅开始试营业

  2014年11月,水上音乐广场咖啡厅完成建设,在竞标中脱颖而出的“水尚啡”学生经营团队入驻,开始试营业。咖啡厅位于水上音乐广场舞台后方,分上下两层。下层主空间的装修雍容大气、家具典雅舒适,上层视野开阔、风景秀美。
  【小编小语】如此温馨浪漫的地方,小编已经心动了呢。一起去喝咖啡吧,约吗?
 


  绿似挺拔的士兵,似坚固的城池。
  绿色,它给我们带来生机和满满的安全感。

建设绿色“嘉园” 我校种植千棵树木打造万平米竹林

  382棵大树、7000余株大叶相思苗、一片万余平方米的竹林……为持续响应建设“森林式校园”的号召,植树节期间,我校增添了新绿。2014年3月13日,学校举行“拥抱绿色文明 共建美丽校园”植树节活动,厦大漳州校区管委会、嘉庚学院的领导和教职工、各院系的150名学生一起为绿化“嘉”园尽一份力。
  【小编小语】植一棵小小的树苗,让它与我们一起成长,等它成长为大树,铭记我们的梦想,纪念我们的青春。
 

后山围栏工程竣工 “绿色长城”守护美丽“嘉园”

  2014年12月,我校沿校区后山用地红线修建的围栏顺利竣工,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堪称“绿色长城”。围栏修建工程于4月初开工,分3段开展施工,历时8个月,于12月6日竣工。
  【小编小语】有了这座“绿色长城”,妈妈再也不担心我走山路危险了。
 


  青青小草,却坚韧顽强。青色,是生命,是青春,是希望。
  一起去看,2014年,我们有多坚强。

第四届运动会:快乐运动 活力嘉人

  2014年11月8日至9日上午,我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分教工组与学生组。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共有16人次打破不同项目的记录。运动场上上演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负伤的健儿依然充满冲劲,身后的呐喊带来巨大的力量,终点处有人共享欣喜与疲惫……
  【小编小语】若青春是一场放肆,请原谅我狂傲的嘶吼!
 

福建省“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喜获佳绩

  2014年12月,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的2014年度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鹭萌芽”志愿者暑期实践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助理周亮老师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我校2012级项目管理专业王韵之同学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图为“鹭萌芽”志愿者暑期实践队远赴千里之外的云南进行支教活动时,统一着青色上衣集体备课。
  【小编小语】那一件青色的上衣,像是一场前行的宣誓。实践是什么?我有一个梦想,因它而出发。青年是什么?敢做梦,更敢出发!
 


  蓝,沉稳大气,是一种精神。
  蓝,是那代表荣耀的光芒,是那如明朗阳光的书单。

我校荣登2014年“回响中国”最具知名度独立学院榜首

  2014年12月3日,主题为“精品连接未来”的2014“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在这次盛典的教育产业价值榜评选中,我校再次荣登最具知名度独立学院榜首。
  【小编小语】大学,是一个自主独立的舞台,每个学生都是这个大舞台上亮丽的主角。小编觉得很幸运,因为我们都是“嘉”园最美的风景。
 

教务部推出新生“悦”读书单 266本好书引领新生入门

  “大学学什么?”面对新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法,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往往会有许多困惑。2014年9月16日,由教务部组织、传媒中心制作、各专业资深教师精心挑选的新生推荐书目集锦——“新生‘悦’读”正式上线,含有266本书,这无疑为2014级新生刚刚开始的专业学习献上一份大礼。
  【小编小语】阅读,让思维开阔起来,而“悦”读,更让心灵真正地明亮起来。小编还要提醒的是,“尽信书不如无书”,学会边阅读边思考,才能让书籍真正成为我们获取知识的工具哦。
 


  紫,那绚烂的灯光,神秘灵动,闪耀迷人。照亮的是对艺术的热爱,是对优良品德的崇尚!
  让我们一起去那紫色灯光下,品一品那高雅的美和神圣的爱……

我校2014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嘉人乐享视听盛宴

  2014年10月26日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4迎新晚会“新跳”在水上音乐广场举行。漫山的灯火、激昂的音乐为新生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嘉”园。
  【小编小语】灯光、音乐、舞蹈、掌声、欢呼……这一切一切都是为“嘉园”小鲜肉们准备的,只因为我们是一“嘉”人。
 

表彰孝敬长辈者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传扬孝德文化

  2014年重阳节,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开展孝敬月系列活动。11月7日,该系举行“感恩长辈 传承孝德”孝敬月汇演表彰晚会,对首批“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进行表彰,郑增晖、王晴、刘敏毓等三位同学被评为“孝敬长辈优秀个人”。三位获奖者分享了自己与长辈相处的真挚情感,通过自己的故事让更多的同学明白如何孝敬长辈。
  【小编小语】那紫色的灯光打下来,照耀的不仅是孝敬长辈优秀个人,更是孝道,是那闪闪发光的精神!孝,也不仅是一种精神,孝,有时需要的是一个行动。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