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校友回“嘉” 畅聊送“暖”

2014-12-12

  录播:12月5日晚上,由我校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九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举行。本次校友论坛的主题是分享生活,畅谈成长。

  录播:参加此次校友论坛的有2009届到2014届管理学院的出色校友以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

  录播:论坛采用访谈的形式进行。论坛开始的第一个话题就是关于大学知识与现在工作的关联性问题。

  同期声:(2013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 黄师宇)我从我毕业的时候,我的所有的课本不是拿来卖废品。我把它寄到了我上班的地方,包括我现在住的地方。我时常的话,还会有空的话看一看,包括最基础最基础的管理学原理。

  同期声:(2009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 林格威)我虽然说的是我的专业课跟我的工作、我后面做的一些事儿不相关。但是,我记得曾经有个老师跟我说过,我们那时还叫工商管理嘛,他说,工管学的是什么,你四年学了什么知道吗?我们那时候说不知道。老师说,这就对了,我们学的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学习能力。

  录播:多数校友都认为大学知识的储备和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制定目标也是必不可少的。2014届校友,现为厦门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的杨钰琳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经验。

  同期声:(2014届物流管理专业校友 杨钰琳)就是你一定要选好自己的目标,然后不能让自己闲下来。就是,态度决定一切嘛。然后我想用史蒂夫•乔布斯在那个斯坦福演讲的一句话,叫求知若渴,虚心若愚。

  录播:本次校友论坛还就创业、职业生涯规划、大学时代遗憾等话题进行了探讨。整场座谈会气氛活跃,掌声不断。而对于本次回来参加论坛,校友们也表示很幸福。

  同期声:(2013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 孔朝阳)每次回到学校里面,感触都非常深。因为学校毕竟是呆过四年嘛,感情非常深。就感觉回忆的地方很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王逸婷、黄冠焜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