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隆重开班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李婧琪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炯璋  
2014-10-20

  10月17日,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57期党的基础知识学习班开班式在主楼群三号楼小报告厅隆重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各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以及161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开班式。

  在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了庄严而雄浑的《国际歌》之后,党委常务副书记鲁同安作了动员报告。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为了让同学们经过党校的集中学习,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有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由此,他向在座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克服错误思想;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航向;三是传承优秀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树立党章意识,规范自身言行;五是理论结合实际,争当学风建设表率;六是端正党校学习态度,全面提升政治素质。

  在报告中,鲁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以生动形象的比喻和接地气的“案例分析”与同学们一同探讨了如何端正学习动机、严明纪律、提高政治素养等问题。他殷切期望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鲁书记的讲话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最后,易强部长对本期学习班的教学任务和具体要求作了简要的说明。他强调,“控制数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是新一届党中央对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控制党员数量,是为了保证党员的质量,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作用。他希望在座的党校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本期学习班是在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之后举行的第一期党校学习班。本期学员选拔标准严格按照新《细则》执行,学员规模较上期有大规模精简,进一步提高了学员质量。本期党校从10月18日开始到11月14日结束,共安排了7场的辅导报告、3次自学、2次小组讨论和1次结业考试。学习班邀请到的老师都是具有丰富的党员工作经验、拥有深厚的党建理论功底的领导和老师,旨在使大家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