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毕业典礼有诗更有爱

[海西晨报]让我轻轻与你相拥

来源:海西晨报 第A05版:都市·焦点   摄影:朱鲜艳 许祎明 陈文博  晨报记者 陈巧恩 通讯员 李珊珊
2014-07-06

相拥。朱鲜艳 摄

  晨报记者 陈巧恩

  通讯员 李珊珊

  昨起3天,每天3场,厦大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教授要为今年毕业的3300多名孩子一一拨正学位帽上的流苏。有学生心疼院长:“这真是一件辛苦的年度工作。”不过,副院长戴一峰却从中读出别样幸福:“王院长虽然辛苦,但他心满意足,特别是学生们轻盈地走到他面前,给他大大的拥抱……”

  是的,拥别院长,有的还要伏在肩上说一句:“院长,我爱你!”这在厦大嘉庚学院从来都是那么自然,所谓情之所至,大概就是如此。

  在厦门湾南岸,这所大学以不畏惧年轻、不拘囿传统的态度演绎精彩,从这里走出来的学子似乎都被打上了有才、有趣、有爱的印记。

  因此,在毕业典礼这样特殊的时刻,他们的“玩”法总是超乎想象。事实上,玩的又何止是青春的学生?昨天,戴一峰送出的毕业大礼获赞最文艺———他在毕业典礼上即兴朗诵席慕蓉的《渡口》:“让我与你握别,再轻轻抽出我的手……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大家长王瑞芳致辞前先调侃自己:“如今毕业流行拼校长,校长致辞不精彩,你们都不好意思毕业了……”

  值得一提的是,王瑞芳表示,虽感压力甚大,“但是即便我的致辞不精彩,你们也要自豪地毕业!因为你们在嘉庚学院的生活足够精彩,嘉庚学院的学生绝不比别人差”。


看,我们的斗笠造型,就像嘉庚建筑。许祎明 摄

青春剪影。陈文博 摄

  征集令

  晨晨“毕业季”系列报道已经开启,快来晒出毕业照和背后的故事,无论是即将毕业还是已毕业都可以哟!如果想拍特别的毕业照,我们的摄影记者还能帮忙呢!提醒大家的是,名额有限,请提前预约噢。

  投稿请发送到邮箱5581360@vip.sina.com,也可以微博@海西晨报,微信可直接加晨报官方微信,微信号:haixichenbao。预约、咨询事宜,请拨打电话8080000。